七月和八月是盛產桃子的季節,家裡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油桃和水蜜桃,白肉黃肉油皮毛皮,總之一打開冰箱就可以看到它紅咚咚的倩影。或許是季節過了也 或許是吃膩了,總之最近這一兩周買回來的桃子味道都不是很好,不是太綿就是沒有桃子的香味,就連我最愛的Saturn Peach也變得很不多汁。

天和祥寶以及朋友到洋人餐廳裡吃飯,我點了一道主廚推薦的鴨肉,一上菜就看到鴨油肥滋滋的燈光中閃爍著,讓我心裡有些後悔。但是當我將鴨肉沾取底下的蘋果 醬一起搭配時,突然間鴨油被天然的水果味提升到另一層境界,感覺爽口又解膩。這時我的腦海裡突然想起了家裡的那些無味桃,或許經過烹調也能像這道果醬一樣 香甜美味。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買的雞腿還剩下一隻不趕緊吃掉不行了,醃法跟之前的醉雞一樣我就不重覆啦!一直想要做個跟之前香草味道不一樣的雞腿,但卻一下子沒有什麼靈感,突然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做印度咖哩烤雞,想起了可以用麵粉裹雞脆皮烤雞。這種簡單的方法是小時候小泡在家裡常做的,就是先將雞醃好然後在進入烤箱前裹上麵粉,雖然可能沒有麵包粉或是炸雞粉看起來漂亮,但是皮酥脆的程度卻一點也不輸給他們喔﹝well至少有媽媽的味道﹞。這次我就來點小小的變化,在麵粉裡面加一些咖哩粉,變成小艾改良版的印度咖哩烤雞。

咖哩脆皮烤雞.JPG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味咖哩好幫手.JPG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太記得以前有沒有說過,在法國買酒很便宜。日內瓦買的葡萄酒目前看到最低的都要CHF 8.00以上,在法國EUR 3.00有找就可以買到一支味道不算太差的葡萄酒了。當然名廠的名酒還不斐,但怎樣都比在瑞士買要便宜得多,就連自己瑞士的白酒在法國的要價都較彼本地低﹝話說,在紐西蘭買澳洲酒有的時候也比在澳洲直接買便宜說,怪哉﹞。這瓶漂亮的Highland Park 12YO ﹝高原騎士台灣翻譯,在網上四處遊蕩才知道原來這支好喝的寶貝還真是個寶勒,看來我的舌頭是不好的不愛,哈哈!﹞

Highland Park.JPG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婚後多個家〞,感觸真的很深。

文章是用男性的角度領悟到老婆在嫁入家裡後的辛苦,但其實現在也有些是老公跟著老婆一起住在丈母娘家。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祥寶從英國回來帶了很多好喝的花茶和可可粉,冰箱裡買了一瓶迷你的甜奶酒﹝Baileys﹞有段時間了,除了加牛奶或咖啡之外沖上可可粉也非常好喝。這裡的酒比水便宜,我都快要變練成酒鬼了。

這次帶回來的是Whittard系列的飲品,每種都很美味,雖然價格似乎不是非常便宜,但偶爾犒賞一下自己也是可以的。祥寶帶回了三種口味的可可粉,草莓、Luxury以及70%黑巧克力。草莓的我們送人了,另外兩種打開了之後才發現,除了可可粉之外,他也已經調好了糖﹝可以看到白白的小顆粒﹞。黑巧克力與Luxury相比,我會比較喜歡這個牌子的Luxury,巧克力的味道比較濃厚,僅僅兩茶匙就已足夠,而黑巧克力的則似乎味道比較淡一點,還是不如Guylian的誘人﹝嗚嗚,好想找機會去比利時大肆購買Guylian的巧克力喔!還是他家的黑巧克力最好吃了><﹞價格還可以接受大約英鎊6塊上下一罐吧,喜歡的話我可以幫忙想辦法代購然後郵遞過去喔!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吵架前先冷靜一下,脾氣上來之前先停一下,在說出上傷人的話以前,不妨先多思考一下對方的感受。

 先人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換句話說,己所欲何不施於人。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祥寶回來了,家裡的冰箱內容終於有些更新了。兩個人的食材果然比較豐富,冰箱打開滿滿的都是蔬菜,又可以讓我們快快樂樂的過好一段時間了。買了一點雞胸肉,我跟祥寶都比較愛吃這部分的雞肉,沒有大腿肉來的肥滋滋,但是只要不過度烹調也可以相當的鮮嫩。研究成功了新食譜總是喜歡拿出來愛現一下,對著祥寶也不例外。

燙蔬菜和風雞漢堡.jpg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說印度人老年癡呆的比例較低就是因為咖哩吃的多,所以小泡非常鼓勵我們有空就多弄點咖哩。我個人非常喜歡吃咖哩相關的料理,也很喜歡上印度的餐館吃他們混合出來的咖哩,口感更豐富多元。若要說實話,我反而不是太喜歡泰國的咖哩,因為椰奶是肥胖的幫兇。我知道很多人在做咖哩的時候會加椰奶解辣必增添潤滑的口感,但在這裡我建議,其實可以改放牛奶和白醋來代替,醋的話只要適量其實是吃不到酸味的。

﹝補充:上網爬了一下,吃咖哩的好處可分為;促進食慾、促成發汗、排毒、抗癌防老。﹞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有人抗議,但我覺得日內瓦的天氣就像是賀爾蒙失調的女人,不穩定。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外面還傾盆大雨,而且挺冷的。到了下午天氣轉晴不單只,還熱的我一直流汗,真是有夠怪哉。天氣一熱就想吃點清淡的,家裡的白菜還有一些,那就來個簡單的蔬菜捲吧!

 總和蔬菜白菜捲.JPG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