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和八月是盛產桃子的季節,家裡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油桃和水蜜桃,白肉黃肉油皮毛皮,總之一打開冰箱就可以看到它紅咚咚的倩影。或許是季節過了也 或許是吃膩了,總之最近這一兩周買回來的桃子味道都不是很好,不是太綿就是沒有桃子的香味,就連我最愛的Saturn Peach也變得很不多汁。

天和祥寶以及朋友到洋人餐廳裡吃飯,我點了一道主廚推薦的鴨肉,一上菜就看到鴨油肥滋滋的燈光中閃爍著,讓我心裡有些後悔。但是當我將鴨肉沾取底下的蘋果 醬一起搭配時,突然間鴨油被天然的水果味提升到另一層境界,感覺爽口又解膩。這時我的腦海裡突然想起了家裡的那些無味桃,或許經過烹調也能像這道果醬一樣 香甜美味。

 

水蜜桃醬.JPG

水蜜桃酸甜牛排醬 

材料:水蜜桃1顆、糖2茶匙、檸檬1/4顆、水1/4杯、番茄汁1湯匙

1. 水蜜桃去皮然後將所有的果肉壓碎備用;

2. 拿一小鍋加入番茄汁、水和糖煮開;

3. 將果肉到入鍋中再煮滾;

4. 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

 

很奇怪,本來沒有香味也沒有甜味的水蜜桃,在加入鍋中經過燉煮後突然間變得好香,吃在嘴裡的時候也是滿滿的水蜜桃味,配上牛排或是任何肉類都有種解膩的感覺,好舒服。水蜜桃醬的甜酸度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調整,我在想下次可能會用蜂蜜代替糖,讓所有的味道都來自天然的食材,感覺應該會更棒!呵呵,話說我的番茄汁可不是來自罐頭番茄汁或番茄醬喔,而是接下來的蘑菇牛排醬!

 

 
蘑菇醬.JPG  

洋蔥蘑菇牛排醬 

材料:蘑菇3朵、洋蔥1/2顆、番茄醬2湯匙、番茄1顆、水1/3杯、糖2茶匙、巴西里香料1茶匙

1. 蘑菇洗乾淨,1朵切丁,另外兩朵切0.5公分片備用;

2. 番茄切片備用;

3. 將水煮滾,然後放入番茄,一直煮到有點軟了再放入切了丁狀的磨菇,此時小火煮上7分鐘;

4. 洋蔥切丁備用;

5. 此時番茄肉應該已經差不多都融化了,再加入洋蔥和蘑菇片煮滾;

6. 待全部都煮滾後加入番茄醬和巴西里香料然後再煮滾即可

 

當我做完這兩種醬時,就將開始準備牛排了,請參考中西牛排對決篇﹝http://chnjnli.pixnet.net/blog/post/12631999﹞。當都煎好烤好後就可以用牛排流出來的原汁準備黑胡椒牛排醬了﹝祥寶的最愛﹞。

 

黑胡椒醬.JPG

黑胡椒牛排醬

材料:洋蔥1/2顆、牛排汁﹝有多少用多少﹞、現成的罐頭黑胡椒醬1湯匙、大蒜2

1. 洋蔥切絲、大蒜切片備用;

2. 將剛剛煎過牛排的鍋再次加熱﹝不用跳舞,有熱就好了﹞,將蒜片和洋蔥爆香;

3. 加入黑胡椒醬炒香,然後加入牛排汁,拌均勻煮滾即可

 

夠奢華吧,一片大牛排配三種醬汁,重點是我玩的很開心,哈哈。不過除了水蜜桃醬以外其它都吃完了﹝祥寶不太喜歡水蜜桃醬﹞,下次我應該會在嘗試著用其他水果入菜,慢慢將祥寶洗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