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博客了,儲存了好多草稿卻都沒有時間整理。

這幾天先是Whitney Houston,接著是鳳飛飛,這個情人節有點感傷。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才注意到,上一次發文居然已經是兩個月前了。

前陣子小泡來歐洲玩,在瑞士停留了一星期就和我們一起到希臘及義大利旅行,出門玩的過程超開心,但事情的準備真不是普通的煩心。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邊的冷凍比薩很好吃,為了方便家裡的凍箱裡總是會有幾片存貨。附近超市賣的厚片比薩也很好吃,每天都有大排長龍的客人外帶。而我也外帶了幾次,厚厚軟軟的皮配上香濃的起司,豐富的洋蔥和橄欖,再配上海鮮或是臘腸或是蔬菜茄子,價格在這裡來說也不算太貴。

家裡附近也有兩三家口味相當讚的比薩店,甚至還有一家是祥寶的義大利籍朋友推薦的,店內的老闆是義大利人,法語程度一般般。有次帶朋友一起去吃,他們慣例的點了些沙拉和湯,然後再配上義大利麵或比薩。對吃有點講究的他們對沙拉是相當失望,不過卻被後面的主菜給著實的嚇一跳,為什麼前菜這般的馬馬但主菜卻好吃的不得了。可愛的老闆說,沒辦法因為沙拉不是義大利菜﹝仔細看,他們店內的客人也大多都直接點主菜,想起朋友說的,不想踩地雷就看別人桌上點了些什麼先﹞。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RADE GARDEN.jpg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VAUX4.jpg 

前一陣子終於有個天公做美的周末,陽光普照的一天,我們決定在附近來個簡單的一日遊,先是造訪了奧黛莉赫本的墓,然後是可愛的稻草人村,最後我們在瑞士的美酒梯園拉沃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台灣回來兩個月了,平均每兩個星期就會發作一次。最先是從燒餅開始,想念小時候從黑色炭爐裡拿出來的新鮮燒餅,還帶著微微的炭香,表皮有點焦黑但咬下去的芝麻清香和酥脆,那是最懷念的原始味道,現在大多只剩下胡椒餅還秉持著這種較為費工的做法。

另一個讓我非常懷念的味道是炸紅豆年糕,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在做,小時候小泡總是會在外面裹上一層厚厚的蛋液下去煎,紅豆的甜和蛋的香讓我聽到了煎炸的聲音就忍不住跑到廚房門等待剛出爐的年糕,在還很燙嘴的時候想盡辦法吞進肚子裡,到現在那股味道和口感都似乎還飽滿在嘴裡。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末到了,家裡什麼都不缺為獨蔬菜和水果又見底了。來了這麼久一直都沒有去過批發超市,蔬果是我們唯一consume最大量又迅速的食品,於是祥寶決定帶我去大開眼界。既然說是批發超市,當然所有的商品都是超大包裝。這裡生鮮類幾乎都是一箱箱打包好論公斤在賣,大包大包的蔬菜、大包大包的香料、六盒義麵一裝、巨無霸的nutella,還有大塊大塊的上等牛肉﹝小番肉食的一面樂呆了,真想抱著他們回家BBQ﹞,當然生意要多元化的做,所以他也還是有體諒我們這種小散戶,部分零售一些蔬果。這裡主攻餐廳批發採購,turn over快自然食品鮮度也比較高,這也包括了可以挑到質量新鮮的海鮮。我在海鮮堆裡看到了活著的龍蝦,在瑞士這個地方能看到活著的海水生物還真神奇。粗曠中批發超市也還是有細膩的一面,這裡可以找到其他地方看不到醬料、原物料,還有可以讓餐廳偷跑的點心基底。

小番快樂的在這裡面穿梭著,挑了一盤剛剛包裝上架的鮪魚,胡亂抓了一堆有的沒的,包括其他超市沒有的空心菜、乾松茸,就這樣一大車的結帳去也。阿哩哩!不知不覺我們居然買了平常的兩倍價格,小番傷心的看著以倍速在縮水的錢袋,唉,落入了窮人的大批發心態了。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來之後變得有點小懶,所以在超市買了一次現成醃好的雞腿回家自己烤,沒想到祥寶很喜歡,還刻意在隔次採購時,找了同樣的醃料和雞腿自己在家醃一次。小番有點不太服輸,超市現成的醃料都放了一堆味精會好吃也不稀奇,於是和祥寶誇下海口,我醃的絕對更好吃,而且我還要來個honey mustard。

從家裡的冰櫃中翻出了幾天前的存貨﹝話說我們家菜吃的多,肉吃的少,常常需要先把肉分成幾天份凍起來,省得放在冰箱裡壞掉﹞,正準備要用honey mustard大肆處理牠們時,突然有點想念小時候小泡做的最單純的烤雞腿,於是為了公平我決定六隻雞腿平均的分成三種醃料,來個三味鼎立,三個階段,女孩的回憶,待嫁的女兒以及人妻的現在。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uzern.jpg 

琉森或盧賽恩﹝看你從哪來,呵呵﹞是我們四天三夜行程中的第二站。琉森於2010Tripadvisor網站上獲得了全世界最受歡迎景點的第五名,是瑞士大家公認最美的城市。可惜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天公偏偏就是不做美硬要選在這一刻來場傾盆大雨,不過雖然如此琉森的景色依舊還是相當動人,可見若是天氣好的話這裡會有多美。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urich 1.jpg

瑞士最大的城市,最重要的商業和金融中心,位於瑞士聯邦領土的正中間,座擁全瑞最繁忙的機場和火車站,四通八達的交通工具通往瑞士各處。由於這裡距離瑞士阿爾卑斯山脈相當近,所以也有〝前往阿爾卑斯的港口〞的雅稱。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