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雞腿還剩下一隻不趕緊吃掉不行了,醃法跟之前的醉雞一樣我就不重覆啦!一直想要做個跟之前香草味道不一樣的雞腿,但卻一下子沒有什麼靈感,突然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做印度咖哩烤雞,想起了可以用麵粉裹雞脆皮烤雞。這種簡單的方法是小時候小泡在家裡常做的,就是先將雞醃好然後在進入烤箱前裹上麵粉,雖然可能沒有麵包粉或是炸雞粉看起來漂亮,但是皮酥脆的程度卻一點也不輸給他們喔﹝well至少有媽媽的味道﹞。這次我就來點小小的變化,在麵粉裡面加一些咖哩粉,變成小艾改良版的印度咖哩烤雞。

咖哩脆皮烤雞.JPG

咖哩脆皮烤雞 

材料:雞腿1隻、咖哩粉2湯匙、麵粉1湯匙、鹽1茶匙、胡椒1茶匙、酒1湯匙

1. 雞腿洗乾淨,全身淋上酒醃15分鐘;

2. 1湯匙的咖哩粉抹在雞腿上再醃2小時;

3. 預熱烤箱180度;

4. 麵粉、鹽、胡椒粉和1湯匙的咖哩粉拌勻,讓雞腿均勻的裹上粉,放再烤架上入烤箱40分鐘即可

 

如果沒有烤架可以像我一樣,將雞腿放在不銹鋼筷子或是錫箔紙做的棍子上架高在盤子裡,這樣烤出來的雞腿就不會有一面濕濕的了。有沒有發現啊,這次我做的雞腿沒有事先裹蛋液喔,直接就拿醃好的雞腿沾麵粉,因為雞皮很會出油雞腿本身也很多汁,因此烤出來的雞腿根本不用擔心會柴,所以這道工序就可以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