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味咖哩好幫手.JPG

剛剛到日內瓦時,第一任務就是收集所有可能會用到的香料,當然這也包括我的寶貝咖哩粉,找來找去被我發現了這兩支,雖然都說是咖哩,但是味道卻有鮮明的差異。一瓶比較平淡有些許的辣味但咖哩味比較足,另外一瓶辛香味比較豐富有點乾澀而且咖哩香比較少一點。於是乎因為特性不同,所以每次做咖哩醬的時候,我都會將他們混合在一起使用 ,感覺很專業,哈哈!

雞腸咖哩蛋包飯.JPG

雞腸咖哩蛋包飯 

材料:洋蔥1/2顆、紅蘿蔔1/3條、馬鈴薯等量、椰花菜梗等量、咖哩粉2湯匙、蘋果汁1湯匙、雞湯1杯、雞肉香腸2

1. 將洋蔥切丁、紅蘿蔔、馬鈴薯、椰花菜梗滾刀塊﹝大約抓1公分大小﹞

2. 中熱鍋,加入半茶匙的橄欖油,然後再放入洋蔥炒至有點金黃;

3. 待洋蔥金黃,依序加入馬鈴薯、紅蘿蔔,一起入鍋炒熱至表面有點略焦後,將所有的食材起鍋放入碗中備用;

4. 用剛剛炒過蔬菜的鍋子直接加入2湯匙的咖哩粉直至有香氣為止,再放入剛剛炒過的蔬菜一起炒勻;

5. 雞肉香腸切成與蔬菜等同大小一起入鍋微炒;

6. 倒入雞湯﹝已經用鹽調味過了﹞至鍋裡,然後放入蘋果汁和椰花菜梗,確保湯汁的比例要蓋過食材,然後用中火煮滾20分鐘即可


我的實際步驟有一點點不一樣,因為我要用同一個鍋子煮飯﹝家裡沒有飯鍋﹞,所以當所有的食材都煮好後,我就改用中火蒸咖哩,讓所有得食材有足夠的時間入味。用鍋子煮飯大約要20分鐘,所以蒸咖哩的時間我也抓20分鐘。其實要讓食材更有咖哩的味道我會建議隔天再吃。這次煮出來的咖哩有點點很水,沒有像用咖哩塊那樣的稠,主要是因為馬鈴薯的量和烹調的時間比較不夠,只要將馬鈴薯煮的久一點,咖哩汁自然就會變得綿密,因此健康的咖哩是不用勾芡的喔。如果沒有現成雞湯的話,可以用其它如柴魚湯或是各類高湯代替,甚至就像我有時會偷懶只是將烹大師加水也可以,主要就是食材和湯是一至的就好了。

 

蛋包鮪魚炒飯.JPG

蛋包飯的蛋皮做法和蛋捲一樣,我還再練習怎樣才能做的跟餐廳一樣漂亮﹝好像就是一直搖蛋,可惜我家的電磁爐合作性不高﹞,目前偷工減料的方法就是蛋皮做好掛在飯上,哈哈!上次我做的鮪魚炒飯沒吃完,也是用甜甜的蛋皮做了蛋包飯解決的,那次我還稍稍淋了點醋,感覺更爽口說。旁邊橘色的是番茄喔,吃起來怎麼說呢,感覺比一般的番茄多了一點甜少了一點酸,很是開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