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為回台灣定居而準備著。一邊收拾房間,一邊看著那一袋袋從紐西蘭帶來,又運回去的衣服。當中有好幾件,我以為在這邊應該會拿出來穿吧!結果,原封不動的,它們就這樣回去了。

剛到雪梨的時候,就立刻搜尋哪裡有好吃的餐廳。不過找不到伴,又不想一個人吃飯,所以總是想著;〝總有機會有人可以陪我去的〞。現在只剩下三個星期了,好幾間餐廳都還沒有吃到。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目前為止,在我二十五年的人生裡,已經用了兩張單程機票。第一張,是從台灣到紐西蘭。當時我才九歲,沒有選擇只能跟著家人一起收拾著行囊上路。還記得,走 的那天收到了很多同學的小禮物。雖然說是老師要大家送的,讓我走了還可以紀念。不過拆禮物的過程真的很開心,每一個都是同學們的心意。當時的禮物有的甚至到現在還跟著我,十幾年了都還在用。

這張單程的機票讓我學到的是,原來遺忘真的很容易。出國十五餘年,受到當地文化的影響,居然連做個華人都變得四不像。忘記了自己的根,忘記了自己的本,甚至還會告訴人家,我-來自紐西蘭。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如願以償的看了Julie & Julia,他的情節他的對話深深的inspire著我。兩個不同時空的女人,以烹飪出發,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更豐富的意義。重點是,他們是在改寫自己的人生,為自己努力。

Julia與丈夫到了法國,曾經有過事業的她,不願意只做個簡單的家庭主婦。她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有目的,於是在丈夫無限的支持下,她踏入了只有男人的法國藍帶教室,甚至出書將法國料理的精華帶給家庭主婦。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