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讀書心得了。這篇文章讓我有些〝心有戚戚焉。讀書的時候,當聽到所謂的「錢多、事少、離家近」時,會覺得〝對啊!工作就該要這樣才舒服〞,甚至多少有點將此設為將來的ultimate goal。孰不知,當真正成了上班族,並經歷了一天瘋狂工作12小時的節奏後,當環境突然變成了〝事少、離家近〞時,其實是非常痛苦的。

一開始以為是自己有被虐狂症,後來在讀了這期的EMBA後發現,哈哈!原來我只是一群人中的一個。文中說,一間知名荷蘭人力資源集團曾訪問了一千多名美國成人,希望藉此找出大家所謂的完美工作標準。結果31%的受訪者認為理想工作,應該是〝比現在的工作擁有更多職責〞,相反的〝只有6%的受訪者希望工作職責變少〞。在這當中呢,又以〝男性以及年輕的受訪者,希望擁有更多工作職責的人,又較平均的比例更高〞,這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調查結果。

記得以前曾經讀過一篇文章也曾說過,其實很多人都渴望在現任的工作中找到滿足和肯定,若是事情太少以及太過簡單,反而從其中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因感到疲倦。回 想當時在經歷高度壓榨時,雖然精神上和肉體上很痛苦,每每想到要上班就覺得很想詐病,一到周日晚上就開始寧願周一不要來,可是那卻是一直回味到現在的一份 工作。

回來三個月了,履歷也丟了一些,但是總是有些提不起精神。不是不想找工作,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在毫無方向的情況下,連面試的表現都很不精采。我甚至被一名面試官說,〝我真的感覺不出來你對這份工作的熱誠〞,這句話驚醒了夢中人。

我對完美工作的要求是;責任和壓力的共存,並追逐著accomplishment。忙碌的節奏,腦部高速運轉,腎上腺素加快,然後一單單的難提逐一解決。 不過實際要從事什麼勒,還沒有想到。哎!有方向的人,真好!

想閱讀EMBA 〝超完美工作〞,可連結至下列網址:http://www.emba.com.tw/ShowArticleCon.asp?artid=7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