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白茫茫的一片,從天而降的ㄘㄨㄚˋ冰,感覺是很幸福,不過當溫度只維持在1與0之間時,就只能大喊,冬天真討厭。日內瓦秋天也不過就才兩個星期而已,接著就先是樹葉就掉光光,而後溫度極轉直下,原本火紅般溫暖的色調,變成乾枯枯的樹枝,不是太好看。

冷颼颼的天氣真想來點熱呼呼的甜酒釀湯圓,可惜這邊的超市有其一眉有其二。我對搞不清楚產地的食品保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沒法度只好一邊大唱金包銀,一邊自己動手做地瓜湯圓。

 

熱呼呼地瓜湯圓.jpg  

熱呼呼養生地瓜湯圓

材料:地瓜1顆、地瓜粉適量、糖少許

1. 先將地瓜洗乾淨煮熟;

2. 等筷子可以穿透地瓜的中心就表示熟透可以幫他脫衣服了;

3. 地瓜皮脫光光後,放在一個大碗裡灑上適量的地瓜粉揉搓,直到粉消失在地瓜中;

4. 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直至地瓜變成可以做成形狀的麵糰後,把地瓜糰按照一公分的大小全部搓成湯圓;

5. 煮一糖水放入地瓜湯圓直至滾即可,沒煮熟的湯圓可以冰凍起來下次再用。

一顆10公分長、10公分圓周的地瓜,大約只能做出我的兩份,哈哈,我比較貪吃。其實芋圓的做法也一樣,只要有了主要的食材,這些簡單的零嘴還是可以自己動手嘗試的。我個人覺得地瓜本身很夠甜味,所以只要糖水勾的夠,製作過程中是不需要再多加糖的,至於芋圓,就因人而異啦!唉!突然有點開始想念台灣的便利了!

根據我過去的經驗,黃心地瓜會比紅心地瓜更有黏力,做出來的湯圓也會比較Q。另外我還在澳洲看過白心和紫心的地瓜,水份充足黏性也很足夠,要是也能將這兩種地瓜做成湯圓就好了!我好想吃他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