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大堆的洋蔥該怎麼辦呢,接下來這個周末我們又要起程去西班牙和葡萄牙﹝真是歷經了千辛萬苦的過程才得以成功﹞,不趕緊把這些脆弱的蔬果大口大口的吃完可不行。番茄洋蔥湯,祥寶最愛喝了,剛來的頭一兩個月只要有買番茄和洋蔥就會弄上一點。不過後來不知道是我覺得有點膩了,還是因為洋蔥吃多了有點上火,所以就停了一陣子。這兩天祥寶說好久沒有喝了,於 是我就根據這陣子煲湯﹝苦瓜排骨湯,還在研究中﹞的心得,在原本的食譜上做了點調整,果然這次的番茄洋蔥湯變得特別好喝

 

洋蔥番茄湯.JPG

簡單上桌番茄洋蔥湯

材料:正常番茄2顆、迷你洋蔥3顆、義大利綜合香料1湯匙、大蒜2顆、橄欖油2茶匙、鹽適量、黑胡椒適量

1. 將所有的蔬菜都先切丁備用;

2. 開中火熱鍋,倒入橄欖油,大蒜下鍋炒香;

3. 洋蔥放入鍋中,一起炒至金黃待略焦;

4. 放入番茄一直炒倒有點軟;

5. 撒上香料炒香之後,加入比食材多1倍的水先煮滾,然後將浮在水面上的香料撈起;

6. 轉小火繼續煲上兩小時即可,起鍋前再以黑胡椒和鹽調味;

 

這次的洋蔥我切的比較細,也花了比較多的時間煮湯,讓番茄和洋蔥都融化到湯裡。這次與以往不同的是多放了一些香料,當然如果有新鮮的香料放新鮮的的更好。洋蔥用小火慢慢炒至金黃色是之前看新聞的時候,記者採訪一家法式料理時我聽到受訪者的解說就順道偷學回家了,一般餐廳裡用的是奶油做出來的則會更香。放香料則是記憶中洋人烹調節目裡教煮湯時似乎也放了一些,但偏偏不太記得他們放了什麼,好像是巴西里和迷迭香吧,有機會找到答案再告訴大家。

話說回來,上次跟大家分享了我的迷你洋蔥後,就忍不住想讓大家看看最近剛買到的便宜奇異果。很早以前就知道吃綠色的奇異果有很多好處,其中一個就是可以抗癌,也是後來綠色奇異果標漲的原因吧!奇異果一直都是我的最愛,well應該說年紀大了口味變 了,特別喜歡酸甜對比強烈的水果。之前在澳洲買奇異果的時候就覺得有點小貴,但是來到了瑞士才發現什麼叫做天價,小小的奇異果比照片上的再大1.5倍,居 1顆賣到CHF 70c。現在的瑞士法郎兌紐幣是1.38,換句話說1顆奇異果相當於NZD 0.97將近1塊錢耶,日內瓦是土匪﹝聽說紐西蘭的奇異果縮水也漲價,真的嗎﹞。不過這顆迷你是在旁邊,一盒盒的賣,1公斤CHF 1.90,不知道是不是產地的關係,算算比躺在旁邊的鄰居便宜太多了,小歸小愛吃就買吧!

迷你奇異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