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法國回來,家裡剩下的不多,翻開冰箱只有兩顆雞蛋和半個雞胸肉,另外就是六公斤的米,以及兩瓶日本清酒。話不多說這樣的材料剛好可以做一份簡單的親子丼,上網找了找參考食譜,基本上蛋液的製作原理跟滑蛋差不多,剩下最重要的就是拌飯的湯汁。日本料理當中最不可缺乏的就是昆布柴魚高湯,許多的示範食譜都會建議這樣準備,不然就是直接用昆布醬油和柴魚湯。但是偏偏咱家這兩種東西都沒有,唯一可能比較接近的就是原味烹大師了。

 

 

IMG_0006.JPG

簡易偷步親子丼

材料:雞胸肉半片、蛋3顆、洋蔥1顆、蔥、水半杯、醬油2大匙、烹大師2茶匙、糖2大匙、清酒1大匙

1. 將雞肉切丁﹝差不多一口的大小﹞備用;

2. 洋蔥切細絲用鹽抓一抓出水,備用;

3. 將切好的雞肉拌入清酒醃10分鐘;

4. 熱鍋將水、醬油、烹大師、糖全部放下,待煮滾;

5. 醬汁煮滾後將雞肉放下,關中火為煮至表面看起來有點熟,接著放入洋蔥,蓋上蓋子慢慢中火燉至雞肉全熟;

6. 拿一大碗將蛋打散備用;

7. 盛飯淋上1大匙的醬汁;

8. 將剩下鍋內的醬汁勾芡煮滾,然後淋上蛋液主滾後關火,

9. 鍋內的醬汁和料全部淋到飯上,完成;

 

我們家裡有香菇醬油所以本身就很香,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輸給昆布醬油。這是我第一次做親子丼祥寶說味道很好,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嘗試看看豚カツ丼,繼續尋找比較低油輕卡的做法,配合入冬後一直發胖的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