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個月來,幾乎都不太在家裡,沒有什麼機會做飯,當然家裡的冰箱也沒有什麼菜。去英國前,在巴黎停留了10天,回到日內瓦的途中,也順道買了一些菜。法國的華人超市很多,當然選擇相對也就非常多了。另外價格方面也比在法國的洋人超市便宜,所以毫不考慮我們進行了大採購。不過顧慮到路途的遙遠,加上沒幾天就要去英國,簡簡單單買了些蔬菜,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星期。

快要出發去英國前,家裡還剩下許多蔥,另外之前買的麵粉也還有。從來沒有做過蔥油餅的我,突然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上網查了一點資料,發現訣竅在於發麵糰,其它的步驟幾乎都差不多,於是我將蔥油餅和抓餅合體,做了我自己愛吃的蔥油抓餅。祥寶一聽又要當白老鼠,一開始還有點戰戰兢兢,不過在嚐過我的處女傑作後,他說下次還可以在多做些。呵呵!光是聽到這句話,我就忍不住想再去買點蔥回來玩。

 

蔥油抓餅.JPG

香香脆脆蔥油抓餅

材料:麵粉3杯、熱水1杯、冷水1/4杯、蔥少許、鹽適量、油適量

1. 將麵粉和熱水慢慢和勻,然後再慢慢加入冷水,每次都盡量少量少量的加水;

2. 接著光滑的麵糰和好後,放入一個抹了一點油的碗裡﹝才不會沾底﹞;

3. 準備一條濕毛巾,將他蓋在碗上,然後讓麵糰在旁邊躺20分鐘﹝醒麵﹞﹝忍不住想到祥寶在旁邊搖晃麵糰要他起床的模樣!好好笑喔﹞;

4. 將蔥切成末備用;

5. 待20分鐘過去後,就依序將麵糰分成2-3等份,搓圓然後桿成長方形;

6. 半邊撒上適量的蔥花、鹽和油,然後對折封口繼續桿回長方形;

7. 小時候用有紙摺過紙扇子吧,這個時候就對長麵糰做一樣的事情,前後前後疊成波浪;

8. 將大波浪按照銀絲卷的方式捲起來,然後桿平就可以準備煎啦!

話說因為我的食譜是參考別人然後合體,為了方便大家,請參考紐西蘭美女的〝當抓餅遇上小米粥〞﹝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23680420﹞

合體的心得是,要注意第一次麵皮的厚薄,如果第一道程序的蔥油餅太薄,那再桿薄摺疊成抓餅的難度就會增加,變得很容易破。

 

從英國回來冰箱空空,忍不住心裡吶喊〝家裡的冰箱真是彈盡糧絕〞,還好出門前預備了餅,只要加個蛋,就可以變成簡單午餐。這次做的蔥抓餅稍稍硬了一點點,下次我應該會打顆蛋增添他的酥脆感。至於外面賣的抓餅有奶味,這次做鹹的步太適合放奶粉,以後有機會我應該也會嘗試看看拿一部分的奶粉代替面粉試試看,應該感覺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