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SANNE SUISSE2.jpg     

洛桑 Lausanne和日內瓦一樣都屬瑞士法語區,有許多留瑞的華人聚集在此,瑞士的人口比例不高,既便是全瑞第四大的城市,也僅有13萬人。城市起名的原由也不過就是隨著當初羅馬要塞的稱呼一直沿用至今。不過自從1915年起奧林匹克委員會總部喬遷至這裡後,奧林匹克之都就成了它的另一個名字。

陡峭的山峽地勢,一邊是雷夢湖Lac Léman,湖的正對面是法國知名礦泉水Evian的產地,洛桑雖小但卻有28個地鐵站,成為全球交通最便捷的最小城市。從日內瓦開車到此約一個多小時,

距離洛桑最近機場在日內瓦,每天半個小時就有一班火車從日內瓦、蘇黎世或伯恩來此。不過既然難得來到了連結法瑞邊境的雷夢湖畔,不妨就直接從日內瓦上船,沿途欣賞著湖山風光前往洛桑小港,但若趕時間這或許不是很好的選擇。

洛桑是個充滿著書香氣息的城市,這裡有全瑞士最大的學府洛桑大學,數以百計的語言學校,以及全世界最古老的酒店管理學院École Hotelière,這些學校成就了其年輕又多元化的氣質。天氣好的時候,在任何一個稍為空曠的場所,都可以看到許多人玩著滑板或溜冰,Ouchy的岸邊更是充斥著各式小小輪胎撞擊路面的聲音。


推薦景點

 

MUSEÉ OLYMPIQUE.jpg

Musée Olympique

平常只有在四年一度的時候會對體育有些許瘋狂,但是來到這裡莫名的也會激發我對起奧林匹克的狂熱。美麗的庭院內放著許多具有意義的雕像,門口的大柱子刻著所有舉辦城市的名字。博物館內陳設著過去使用過的火炬,及各項目得獎者的服裝和器材,紀念品專賣店還可以買到夏季和冬季的火炬,在博物館內行走著突然好希望下一個賽既能快點開始﹝博物館內嚴謹攝影﹞。

 

洛桑

Cathédrale Notre-Dame

座落在山丘的至高處,登上教堂的塔端,就可以看到洛桑老城的全景,四周是洛桑最繁華富裕的街道。我們到達時,外牆似乎剛修復過,少了那一點陳舊的味道,讓我對它失去了興趣。

 

洛桑 

Old Town Lausanne

步行在古老的巷內,車輛禁止行駛。周間商店營業至晚上七點,周六那些車子無法通行的區塊則成了菜市場。崎嶇的地型讓改鋪柏油的工作變得有些艱難,但因為這樣洛桑才得以保有全瑞士最大的老城區。

 

OUCHY.JPG

Ouchy

美麗的湖岸,步道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許多人穿著溜冰鞋在這裡穿梭著。從這裡可以直接看到遠方的山脈,而靠近市中心的位置有著許多餐廳、咖啡廳和酒吧。


洛桑

後記: 

洛桑很簡單,特別值得參觀的景點不是很多,最吸引的人應該就是Ouchy湖畔和奧林匹克博物館。當天我們是下午兩點多鐘到的洛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景點附近的椅子上休息,瞭望遠處的Avoy Alps。這是一個步伐緩滿的城市,well至少周日的下午是這種氣氛。在洛桑的下午,我顯得都特別安靜,祥寶以為我心情不好,其實只是被那一團團揮之不去的草蠅軍團,嚇得我深怕一開口就補充了三天的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