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 

內陸地形的瑞士座落 在歐洲的西部,北邊是德國,西邊是法國,義大利在南,奧地利和列支敦士登在東。瑞士的首都伯恩,卻不如蘇黎世和日內瓦有名。伯恩Berne﹝英文Bern﹞有熊的意思,1191年建造這城市的公爵為紀念在此地所看到的第一個獵物因而命名。在伯恩距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方,可以看到棕熊動物園。 伯恩市中心的四周被Aare河環繞著,整座城市充滿了中世紀的味道。1983UNESCO將伯恩列為了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從橋上看下去,山坡上的房子和商店一個接著一個,棗紅色的瓦屋整整齊齊的連在一起。看到這個畫面,我心裡的OS是,如果要搬來這裡住,可能要先迷路一陣子吧!


Berne (4).jpg

伯恩擁有全瑞士最高的哥特式教堂Münster ,我們這次去剛好頂端在維修,拍起來很不太好看,只好砍一半了。也有著名的中世紀時鐘Zytglogge,據說整點時會有跳舞的娃娃,可惜我沒有機會看到。


Berne (3).jpg

伯恩的光觀景點我個人覺得和許多的大城市都差不多,議事前廳,噴水池廣場,古色古香的建築。若真要說較其它地方不同的也許是Toblerone巧克力的工廠,以及伯恩歷史博物館內所收藏的愛因斯坦相關紀念物。

這次的伯恩之行時間非常短,但也足夠讓我快速的感受到首都的氣氛。各國的大使館穿梭在街道裡,若不是門口高掛的旗子,我想真的有點難以辨識是住宅還是使館。乾淨的路面可以感受到門面的重要,住在日內瓦幾個月下來,看到沿路的垃圾和狗狗便便,我幾乎想說,誰說歐美就愛乾淨。


Berne (2).jpg

炎熱的下午走進了麥當勞,這才發現要在這裡當前線的服務人員可不是件簡單的事。親切的微笑,甜美的長像是許多服務業的基本門檻,但在這裡還有必須要有多國語言的能力。瑞士的官方語言有四種,說德語的佔63.7%、法語20.4%、義大利語6.5%、羅曼什語0.5%﹝與拉丁文接近是個少數民族的語言﹞,剩下大約還有9.4%的人口說著其它方言。雖然英文不是瑞士的主要官方語言,但基本上只要上過大學的人,也幾乎都可以聽得懂一些。

Berne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