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聖誕節又到了,是我最愛的節慶之一,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說不出歡樂﹝是因為一年又要過去了嗎?﹞。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聖誕夜變成了我們都會盡量在家一起吃大餐的日子,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得開始喜歡也重視過聖誕節。今年是第一次和祥寶一起過,往年他都是一個人在瑞士,冰天雪地的和同事一起在辦公室吃火鍋,但是從現在開始我要將聖誕節列入我們必須在家慶祝的一個日子之一。

如果這裡是自己的家而不是宿舍,我想應該會被我瘋狂的佈置成超級有氣氛的小屋,不過就因為不想花太多錢買帶不走的裝飾品,我只好偷偷的在心裡難過。祥寶很貼心他有問我想不想布置屋子,我說其實有一顆小樹也好,還是希望家裡有點氣氛。話說完沒多久,祥寶就出外帶回一顆迷你的小聖誕樹,謝謝老公,我好感動喔﹝總覺得真正想布置屋子的人是他,一直跟我可以買真的大松樹回家@@﹞!

2010聖誕卡3.jpg

 

超級開心,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白色聖誕節。這幾天一直都沒下雪,本來心情有些沮喪,沒想到上帝很幽默的就在今天下起雪來,讓所有的景色又立刻穿上了奶油,白花花。今年的聖誕節有兩瓶超讚的香檳和紅酒陪我們一起度過。今天是聖誕夜所以先拿香檳慶住一下吧!店裡的sales說這支香檳可是007的最愛呢,真是滿心期待啊。

Bollinger.JPG

這支香檳要是平常我們應該非常捨不得買﹝CHF 63,合台幣1,890元,紐幣90元上下﹞,要不是公司說犒賞,應該很難有機會喝到這種價位的酒。對香檳的研究不多,但是比較起來這支應該是我喝過最順口的。第一口下去不甜也不苦,香氣十足之外,還有一點回甘,不知不覺就會喝很多,當然後勁也讓酒量極差的我相當難受。

聖誕夜的來臨讓我非常興奮,火雞是我們每年都會吃的主菜,今年只有兩個正在減肥的人,所以我只買了火雞腿。祥寶挑了鍋牛﹝我好愛吃喔﹞和扇貝做我們的前菜,家裡的蔬菜水果也吵著要當沙拉,可愛的甜點說他想為這個豐盛的午餐畫個美麗句點,就這樣我們開動啦!哈哈!沒看錯,真的是午餐,沒辦法要是這些高卡留到晚餐才吃,那我們之前的努力就會一江春水向東流。

香烤鍋牛煎扇貝.JPG

香烤鍋牛煎扇貝

材料:現成的12裝鍋牛、扇貝9個、胡椒少許、chives少許

1. 打開包裝將鍋牛按照說明指示放入烤箱內烤熟即可;

2. 將烤好的蝸牛醬汁倒入預熱的鍋內,將放在外面化凍許久扇貝依序擺入鍋中,用中火煎一面金黃之後翻面煎至熟透,成盤撒上胡椒和chives即可;

 

前菜的製做不費事也很簡單所以我擺在最後。這邊的人似乎喜歡買這種現成的蝸牛,洞口外面塗抹好醬料,只要將蝸牛放入烤箱160度15分鐘就可以了。祥寶對蝸牛和螺這類的食物比較興趣缺缺,實在不知道我到底喜歡他們什麼。雖然名字聽起來不太討喜,不過不管你相不相信他跟鮑魚可是親戚關係喔!小小蝸牛卡洛里低但卻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還是有的。口感上吃蝸牛就像是在吃田螺,餐廳食用的蝸牛都是經過專門養殖,跟家裡後院那些可是不一樣的,若是真的想嚐試將野生蝸牛拿來入菜,要先注意鄰居有沒有在花園內放殺蝸牛劑,不然吃到這些藥劑人類也是會出事的。

 

簡易和風沙拉.jpg

簡易和風沙拉

材料:螺絲義粉1/2杯、蟹肉棒4條、蘋果1/3顆、花椰菜梗適量、玉米3小茶匙

醬料:烹大師1茶匙、糖1茶匙、醬油1茶匙、醋1茶匙、水4茶匙

做法:義粉煮熟冷卻,其它材料全部切丁,花椰菜和蟹肉棒過熱水燙熟,淋上醬汁即可

切丁和煮義粉是唯一比較花時間的步驟,大概前後抓個15分鐘上下即可。

 

義大利香烤火雞腿.jpg

香烤火雞腿

材料:火雞腿1支、義大利綜合香料3大匙、粗鹽3大匙

1. 將雞腿洗乾淨擦乾,全身塗上香料和粗鹽醃上一天;

2. 烤箱預180度熱5分鐘,將雞腿放入烤箱內約1個半小時即可;

 

烤火雞腿的時間和溫度可以依據自家的烤箱做調整。每個烤箱都會有點差異,食譜上的溫度和時間都只是個參考。還是根據自己過往的經驗調整一下比較好。這道菜我還準備了一些調過味的馬鈴薯泥做主食的搭配。火雞腿本身比一般的雞腿更加緊實有口感,只要簡單的調味就非常美味。其實吃到主菜時我們就已經有點飽了,但是做了不吃又太可惜,半隻雞腿就足以讓我們覺得非常滿足,剩下的半隻應該隔天會拿來做雞肉沙拉!

酸酸鹹鹹就差個甜甜了,我不愛吃甜食但祥寶很喜歡,可是這個卡布奇諾慕斯我卻很喜歡。製做的方式似乎有參照提拉米蘇,上面是1/2的卡布奇諾慕斯,底下的另一半是泡過酒的蛋糕,感覺甜但是又多了一點點苦和濕棉,有機會開始學習做甜品後,這應該是我首先要研究的甜品^^ 雖然大餐放在午餐吃感覺少了些氣氛,至少我跟祥寶都覺得少了些什麼,但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賞雪,其實也很滿足。比起天黑後就沒有燈泡的廚房,雖然晚上的燭光很浪漫,但是我還是喜歡雪景多一些。我和祥寶都覺得中午吃大餐是個明智的選擇,這餐的熱量居然可以讓我們連晚餐都不想吃,實在太可怕了。 anyway to everyone I love 聖誕快樂,希望你們的聖誕節以及每一天都是happy ever after。

卡布奇諾慕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