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恍惚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今天的我總覺得不知何因的頭昏腦脹,白天靠咖啡和茶免勉強強撐到了晚上,緊接著我就開始製造了幾件蠢事。首先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魂飄到哪去了,居然把新鮮的里肌肉放到碗櫃裡,然後把剛剛洗好的擺到冰箱內。緊接著也不知道自己哪根手指頭抽筋了,居然把部落格內的所有食譜照片全部刪除,吼弄得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將他們物歸原位。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外加減肥,不行要開始重視保養了,不然癡呆症可不就是老人才有了。

寒冷的冬天裡我最喜歡喝熱熱的湯了,不單做起來簡單,還可以在乾燥的屋內增加濕氣,一舉兩得。

話說我們二月份要回趟台灣,一回去就是兩個月,櫃子裡還有好多的糧食要解決,當中就有一包是之前從紐西蘭搬回來的肉骨茶湯底,我最喜歡的南洋味。既是湯也是菜,兩人吃真的好簡單。

肉骨茶牛腩麵.jpg

肉骨茶湯

材料:肉骨茶湯料2包、黑醬油1湯匙、大蒜2-4朵、鹽適量、水1.5L、肉

1. 將肉骨茶的湯包放入鍋內,然後加上1.5L的水先煮滾至出味;

2. 如果是用豬肉要先川燙過水,如果是其它的肉類則切成需要的大小備用;

3. 大蒜拍扁備用;

4. 湯煮滾之後加入醬油、大蒜和鹽先調味,然後才將肉類放入鍋內墩煮至熟爛即可;

 

如果用的是牛腩或牛腱,建議至少要燉上3個鐘頭,如果是排骨則1個小時即可。牛腱的話就跟滷牛肉差不多,等到肉入味再切片,如果想切的很薄片那就等到冷卻了在動刀,然後吃之前再回湯裡稍稍熱一下,灑上些蔥花淋上湯之就搞定了。

以前小泡到了冬天也時常會在家準備肉骨茶,準備的肉類有很多種豬里肌、肉排、或著是羊肉﹝羊腿、羊脖子等﹞,非常適合進補,也很適合我這種到了冬天不想做麻煩料理,只想輕輕鬆鬆等著吃的大懶蟲。

南洋肉骨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