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總和他的夫人一起來日內瓦辦事,順到來探望我們,夫人就和我分享了一些非常養生的資訊,當然我也不吝嗇的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嚕!話說今年的秋天特別的口乾舌燥,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乾燥,總是有點上火上火的感覺,喝再多的水和茶似乎都不是太見效。剛好夫人來了就告訴我,今年的秋天特別燥熱,養身之道就在多吃點白色的食材,另外下午三點之後可以多吃點清嗓潤喉的水果,當季的桃子就是個不錯的選擇。此外還有忌口別吃辣椒、洋蔥、密瓜、大蒜、洋蔥、薑等上火的食物,另外麵食要少吃因為也屬燥熱,而米飯倒是可以多吃點。白色食材包括:豆漿、白蘿蔔、白菜等看起來白白的食材就沒錯了。

剛巧我前陣子做了一道苦瓜牛肉,苦瓜本身屬於較為寒性的食物,女性在食用的時候要稍稍放點薑去寒,不過夫人說最近少吃這些蔥、薑、蒜,所以我猜配上牛肉應該會好些。

 

 

牛肉苦瓜誰才是主角.jpg

牛肉苦瓜誰才是主角

材料:苦瓜2/3條、與苦瓜差不多等量的牛腱、紅酒1湯匙、中式黑胡椒牛排醬、大蒜、鹽少許

1. 將苦瓜內的子去乾淨,然後撒點鹽放15分鐘出水,這樣做可以讓苦瓜沒這麼苦;

2. 牛腱切約0.7公分條狀,加入紅酒醃15分鐘,然後用少少的橄欖油略略抓一下,紅酒跟橄欖油都有嫩肉的效果;

3. 大蒜切丁備用;

4. 熱鍋倒入少少的橄欖油,放入大蒜略爆香後,加入牛肉條快炒,待表面有的熟後就起鍋備用;

5. 不要洗鍋,就直接將瀝乾水的苦瓜放入鍋中炒至有點透明後,將剛剛炒過的牛肉放回鍋裡,倒入一點點水蓋上蓋子略悶一下;

6. 等苦瓜變的更透後,鍋裡的水應該也差不多收乾了,放入中式黑胡椒牛排醬快速炒一下關火,蓋上蓋子用餘溫在悶1分鐘即可

 

我比較喜歡吃的苦一點,所以沒有把苦瓜的水倒掉反而是跟牛肉一起炒,讓肉裡有苦瓜的味道,苦瓜裡有肉的味道。如果要炒牛肉,我覺得用腱子的部位最好,如果要吃牛排菲力沙朗最佳,若是要長時間燉煮則用牛腩最優。牛肉不是太好掌控火侯,過了頭就會太老。以前我曾經試過用菲力燉紅燒肉,最後基本上就是在吃橡皮筋。這次也試了用牛腱做紅酒燉肉,口感比莎朗好,雖然有點結實但還是咬的動。因此我的心得就是,還是乖乖用回牛腩吧!

中餐廳裡面為了讓肉的口感吃起來滑嫩入口,一般來說都會放大量的嫩肉粉/嫩精/木瓜精,這樣的化學提煉食材吃多了多身體有致癌的可能,所以這種東西能不放就絕對別放。而我的建議則是,醃的時候放油和酒不要放鹽,這樣就好了。食材還是越自然的越健康,提煉越多越傷身,別被無良傷家欺誘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