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RID, SPAIN1.jpg  

馬德里,西班牙的首都,居住人口約330萬,是繼倫敦與柏林之後歐盟區內的第三大城市。馬德里這個字來自摩爾文的曼薩納雷斯河〝AL-MAGRIT〞﹝水的來源﹞。馬德里或許不如其他歐洲城市來的有特色,也沒有一件足以象徵馬德里的地標性建築物,但2010 Monocle雜誌卻將這城市列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十名。因為在這裡你可以同時間找到;美侖美環的藝術展、永不停歇的夜生活、扣人心弦的街頭演出、頂極的餐廳和tapas酒吧和一群最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參考路線: 

九天八夜的行程終於來到了最精采的部分了,葡萄牙的兩大個城市用了三天快速走完,現在我們要用近乎兩倍的時間欣賞西班牙。馬德里這個精彩的城市我們僅安排了三天,行程基本上是以區域區分。不過說真的三天的時間還真有些意猶未盡。來到馬德里可以感覺到這裡的多元化和友善,不過滿街的巡警和警車,讓人有點不知道是該放還是擔心。入夜的馬德里還是非常熱鬧,隨興的穿越在小巷子裡還可以發現一些驚喜。西班牙畢竟還是個高失業率和高犯罪率的國家,天黑之後盡可能的還是走在大街上會安全一點。

馬德里  

第一天,我們幾乎都把行程集中在馬德里的西邊,以Los Austrias & Sol區及Chamberi & Argüelles區為主。原本的計畫是午餐在Chamberi & Argüelles區的Casa Mingo吃知名的烤雞和蘋果酒,晚餐則在La Latina區的Calle Cava Baja上來趟Tapas一夜遊。但是一連串的突發意外和改變,將行程打亂了才是旅遊的真諦。

Gran Vía > Hostel > Templo de Debod > Intercambiador de Príncipe Pío > Jardines de Sabatini > Plaza de Oriente >  Palacio Real de Madrid  > Caterdral de Nuestra Senora de la Almndena > Plaza de Villa  > Monasterio de las Descalzas Reales > 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 Plaza Mayor

 

DAY 2.jpg  

第二天,我們踏訪周邊九座文化遺產的兩座;SEGOVIAAVILA。晚上回到了馬德里,突然發現下車的站不是我們上車的地方,好在出門前我把地圖看得很熟,二話不說先回到了距離最近的Atocha,然後再順著沿著Paseo del Prado慢慢的往回走,欣賞著美麗的夜景。不過一天的行程睡的多但也走得很多,這樣的一段路真的差點沒有讓我半途罷工。但是為了收集我的三大噴泉照,以及要先研究一下普拉多美術館的開館時間,只好認命。

Atocha > Fuente de Apolo > Fuente de Neptuno > Fuente de Cibeles > Plaza de la Cibeles > Edificio Metrópolis

 

DAY 3.jpg

第三天,原先我將博物館的行程和公園安排在這天,主要是希望可以抽出點時間在Gran Via上做些大採購。不過因為前一晚我們發現原來隔天剛好遇上了普拉多下午有兩個小時的免費入場機會,所以二話不說行程大轉彎,一大早我們先在市區將第一天沒來得及走完的部分晃完,然後在一頓酒足飯飽後就接著衝往麗池公園,曝曬到差不多快到免費進場時間後,我們再悠哉悠哉的晃到普拉多,最後用僅剩的兩張車票回到Plaza Mayor用餐,結束我們三天兩夜的馬德里之旅。

Gran Vía > Puerta de Alacala > Parquel del Buen Retiro > Museo del Prado > Plaza May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