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哥維亞  

馬德里不單是自己充滿了魅力,它的周邊城市也非常吸引人。距離馬德里周邊兩小時的車程內,就有九個被列為文化遺產的城鎮。包括: Alcalá de HenaresToledoCuencaSegoviaÁvilaSalamancaCórdobathe Monastery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的各處景點與Aranjuez文化景觀等都是不容錯過的喔。

從馬德里道SEGOVIAÁVILA最划算的方式就是搭公車。從馬德里通往這兩處的公車還算頻繁,而這兩個城鎮之間公車一天也有超過4班。在這兩個不算太大的小鎮裡,走路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穿梭在這中世紀的古城裡,感受一下當時的氛圍吧!

以下這兩個網址有提供前往SEGOVIAÁVILA的公車時課表以及價格,甚至是搭車地點都寫的很清楚喔,票都只能夠當天購買,所以看準時間提前半小時到,讓自己還有充足的時間迷路+找站牌。

http://www.avanzabus.com/web/

http://www.lasepulvedana.es/SEG2/index.html

 

賽哥維亞   

如今賴以農作物產品及觀光業為生的SEGOVIA,在羅馬帝國時可曾是一度重要的貿易中心。現在被列為SEGOVIA的重要旅遊景點,也多都是來自於這個時期。SEGOVIA1985年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除了市中心的羅馬溝渠和迪士尼睡美人城堡外,SEGOVIA的哥德式大教堂、SAINT ESTEBAN塔、MONASTERIO DE EL PARRALSINAGOGA DEL CORPUS CHRISTI及其它羅馬式建築都很值得參觀。

SEGOVIAÁVILA出名的美食非常相近,最有名的主食是烤乳豬cochinillo,甜點則是由修女們研發,用蛋白和糖做出來小點心yemas。在SEGOVIA也好,ÁVILA也好,當地的餐廳和咖啡廳賣的幾乎都是來自於當地。由於西班牙人吃午餐的時間很晚,所以早餐我們就在自備在路上吃,午餐安排在ÁVILA,而晚餐則回到馬德里在解決。

 

賽哥維亞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早,參觀的速度快,所以還有非常多的時間在路上亂晃。閒逛之餘我們走進了一間距離主要景點有點遠,咖啡廳外坐著不少當地人的小店。觀看店內四周,都是一些剛剛買完菜順道來和朋友小聚一下帶點麵包回家的媽媽們﹝真的都只有女性,很怪吧﹞。根據我的直覺和經驗﹝笑﹞跟著她們尋找便宜好吃的準沒錯,果然這間店很棒,東西好吃的讓我不想離開。

 

景點推薦:

AQUEDUCTO DE SEGOVIA.JPG

AQUEDUCTO DE SEGOVIA

從馬德里搭公車到SEGOVIA,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景點就是這座從帝國時期就開始迎賓的羅馬溝渠。這座位於PLAZA AZOGUEJO上的溝渠建於一世紀,但卻是歐洲內維持的最完善的一座。我們沿著溝渠慢慢的走到最高處,居高臨下看著這個個偉大的建築物,我必須要讚嘆羅馬人的聰明,但也忍不住開始亂想,不曉得這裡躺著多少亡魂﹝再浪漫都被我靈異了,哈哈﹞。

 

ALCÁZAR DE SEGOVIA .JPG

 ALCÁZAR DE SEGOVIA

叫我第一名,不枉我們一大早趕來,今天我們可是這座城堡的第一對參觀者喔!就連售票處都為了我們提早開了一分鐘。Anyway,這座迪士尼睡美人城堡的靈感來源,其室內的展示或許不是相當的金碧輝煌,但是建造時應該也相當費神吧!這樣彷彿是岩石峭壁中延伸出來的城堡,在西班牙算的上夠獨特。造型像是船頭一般的宮殿,除了當過堡壘和皇宮外,也曾是國家囚牢、皇家藝術學院以及軍事學校。我們爬到了城堡最高的塔端,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如果是個體力充沛的人,我建議不妨沿著外面的小路繼續往下走取得更美麗的角度。

 

CATEDRAL DE SEGOVIA.JPG

 CATEDRAL DE SEGOVIA

小鎮中心的羅馬天主教堂,為十六世紀哥德式末期作品,一個很難讓人不讚嘆的美麗建築。它被建造的目的是為取代已損的REVOLT OF THE COMUNEROS教堂。精心設計不單單是它的外表,還有裡面那華麗的哥德式修道院、巴洛克風格的主祭壇以及新古典合唱團席。不過要在這樣的一個小地方維持這樣的教堂應該也要不少$$,所以入場時也還是需要繳納一點點費用的。

 

賽哥維亞   

後記: 

兩個人睡矇矇的到了賽哥維亞,感覺就只有一個字〝冷〞。太陽躲在雲層的後面,路上小貓兩三隻,咖啡廳裡冷冷清清,真的感覺不出都他有多受人歡迎。不過就當我們慢慢的從睡美人堡晃回市中心後,也就是剛過了十點左右,路上的人潮可就真的把我嚇了一跳﹝他們是從哪裡突然冒出來的啊!﹞

一大早和祥寶兩個人左晃右晃漫步在賽哥維亞這座小鎮裡,少了一堆人擠人的觀光客,兩個人獨佔著美麗的景色,然後大口大口的呼吸郊外新鮮空氣,感覺真的優質,拍照時也不用擔心會有幽靈閃過。賽哥維亞是我們這一路走下來最輕鬆的景點,這份舒服的感覺甚至讓我和祥寶討論著是不是該將它列入退休選擇。

 

賽哥維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