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嗚,冬天果然是個讓人容易犯罪的日子。肚子上的油層隨著氣候降溫,也開始逐漸肆意的成長起來。不用太多的時間,就已經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慘痛結果。最近這幾天為了能夠回台灣見人,對愛吃的自己發下戰書,一定要在一月底以前瘦下5公斤,不然實在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減肥減肥,越減越肥。愛吃零嘴的二人組才從法國搬了一堆的洋芋片、雪餅、爆米花棒回來,零嘴袋﹝東一包西一包很難看,所以我把所有開過的零嘴都整理好放在一個袋子裡﹞堆的滿滿滿。壞祥寶,在我掛起了請勿餵食的牌子後,硬是喜歡到我面前來誘惑我兩下,吼,有夠可惡!

最近調整了我的營食習慣,早餐飽飽,午餐好,晚餐少少少﹝這種痛苦的折磨不知道能夠忍多久!﹞晚上的設計中都盡量以多菜少肉為主﹝我是不想出家的暴龍﹞,於是苦瓜排骨變種湯就主樣出現了。

說也奇怪不是特別愛外國豬﹝特騷﹞的祥寶,卻很愛喝苦瓜排骨湯。甚至還強力要求要表演苦瓜封湯給我看,於是乎兩者合體啦!

 

苦瓜排骨湯 

材料:苦瓜1/2條、帶肉的排骨200g、薑4-5片、鹽少許

1. 苦瓜切半,其中半條對切去子,然後將苦瓜切1.5公分條狀備用﹝苦瓜的顏色越偏青綠會越苦,如果很怕苦可以先用鹽抓一抓出水﹞;

2. 排骨洗乾淨,延著肉的地方切開,川燙一下﹝川燙的時候可以將入薑片,血水要到掉喔﹞;

3. 鍋內加冷水,放入川燙好的排骨和薑片,大火煮滾後關小火煲1小時,加入苦瓜再煲2小時就差不多了;

4. 起鍋前在灑上鹽調味即可;

苦瓜苦瓜變化湯.jpg

 

苦瓜封 

材料:苦瓜1/2條、絞肉100g-150g上下﹝看苦瓜的量﹞、蔥薑少許、鹽適量、醬油2茶匙、太白粉1茶匙、酒2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1. 將洗乾淨的苦瓜切大約1.5公分的片狀,湯匙挖子備用;

2. 蔥薑切末,與醬油、太白粉、酒、白胡椒一起拌入絞肉內;

3. 拌勻的絞肉鑲到苦瓜內;

4. 湯鍋裝水,鑲好肉的苦瓜封放入鍋裡,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煲上2小時待湯變成金黃色,撒鹽調味即可;


祥寶一直都不太喜歡觸碰肉類食品,不過為了表演苦瓜封,他只好認命的自己剁豬絞肉啦!做出來的苦瓜封味道正正好,苦瓜的味道都完全進入到湯裡了。這邊比較難買到現成的豬絞肉,而且不是自己處理的絞肉總覺得心有點毛毛,畢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剩下的。

苦瓜的優點非常多,對胃和肝臟功能不是太好的人士非常好的良藥。除了清涼降火之外,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E,據說還有催情的做用。不過呢,苦瓜本質是屬於偏寒的,所以本身體質虛寒的人,特別是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女性,在喝的時候要記得薑,不然身體可能會吃不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