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紐西蘭回來也好一段時間了,最近忙著減肥晚上僅僅以蔬菜為生,所以都沒有研究比較特別的食譜。不過話說回來,滷包真的很好用,以前看媽媽能夠在廚房裡變出許多好料的,今天該我掌廚了,過去媽媽的好幫手現在也是我的。上次從紐西蘭運了一些滷包、茶葉蛋滷包、昆布、冬菇、肉骨茶等等,在這個秋夏特別短的日內瓦,冷冷的廚房燒上這些需要時間燉煮的好料,頓時間廚房也跟著暖和起來了。

一回來祥寶就馬上露手示範茶葉蛋,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跟著盒子的說明照樣畫葫蘆就perfect了,最多就是醬油和茶葉隨著喜好隨興調整一下,難度指數10。而這次也只是在旁學習所以心得無從分享,到是有個祥寶告訴我的小撇步挺不錯的。一般來說茶葉蛋的食譜會建議大家先將蛋煮熟了,然後將殼敲碎再開始滷。不過吳家型男祥寶主廚有個簡單不費事的小秘方喔!

 

一次搞定茶葉蛋.JPG

 

茶葉蛋一次搞定的小撇步

1. 將所有的生蛋洗乾淨;

2. 輕輕的在桌上敲一下蛋的頭或蛋的屁屁讓他有點點微裂,只要敲一邊就好;

3. 按照茶葉蛋滷包上的指示放入所需的醬油、茶葉、鹽和水;

4. 煮到茶葉蛋們變色殼裂開,差不多4個小時就應該夠入味啦;

 

醬油和茶葉的比例按照個人喜好調整。在下了料理包之後,祥寶又抓了大約一大把的茶葉下去,然後放差不多約兩大匙的醬油,當中還調過幾次味,似乎就是一種狠直覺得做法,總之很好吃。不過說也奇怪,在台灣的期間其實我非常少吃鹽酥雞、茶葉蛋這些所謂的小吃,但是看不到吃不到的時候反而天天想他,人果然是奇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