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西葡吃了不少東西也得到了ㄧ些新食譜的靈感,這次的軟蛋餅原自於真正的西班牙烘蛋。其實這個軟蛋餅的食譜已經放了一段時間了,只是剛好前腳剛從西葡回來就緊接著趕去紐西蘭,所以一直都沒有時間放上網分享。

西班牙烘蛋最先是從網路上學來的,因此一踏上西班牙就會非常想品嘗一下所謂的正宗。也不知道是我們挑選的餐廳做出來的烘蛋不怎樣,還是說西班牙烘蛋就真的這麼簡單。我們吃了幾家烘蛋都是軟軟的馬鈴薯塊和蛋液一起煎熟,然後再在厚厚的蛋餅外層抹上番茄醬。幾經嘗試後,祥寶非常給面子的說,還是我做的比較好吃!哈哈,很有成就感!

 

內藏玄機軟蛋餅.JPG

 

內藏玄機軟蛋餅

材料:

馬鈴薯泥:馬鈴薯數個、蛋3個、魔菇數朵、橄欖油1茶匙

醃洋蔥:洋蔥1顆、糖1茶匙、醋2茶匙

鮪魚沙拉:罐頭鮪魚1/2罐、酸黃瓜3條、黑胡椒少許、鹽適量

 

1. 先將馬鈴薯煮至熟軟然後壓成泥

2. 在煮馬鈴薯的期間可以準備鮪魚沙拉和醃洋蔥,酸黃瓜切丁、鮪魚搗碎加上一點胡椒然後拌勻備用,洋蔥切絲撒上糖和醋拌勻備用;

3. 蘑菇切成一口大小;

4. 把切好的蘑菇、橄欖油、少許的鹽放入馬鈴薯泥中一起拌勻備用;

5. 拿一個小碗將3顆蛋都打散然後熱鍋;

6. 倒入少少的橄欖油在鍋底塗抹均勻,然後再倒入2/5的蛋液微微煎至有點半熟;

7. 將剛剛已經準備好的薯泥輕輕鋪在蛋皮上,然後倒入剩下的蛋液將薯泥全部遮蓋住;

8. 蓋上鍋蓋待最表層的蛋皮熟透後就可以起鍋了;

 

起鍋的時候如果要看起來美觀可以將盤子扣在鍋上將蛋餅已倒轉方式呈盤,然後在舖上剛剛準備的沙拉就可以開動啦。這個最難的地方就是在舖薯泥,如果薯泥做的太黏就會很難舖,所以薯泥要控制在還是有點微微鬆散的狀態,然後靠第二次的蛋液將他們凝固在一起。

軟蛋餅剖面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