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從九天的西葡之旅回到可愛的窩了。出發之前充滿了期待,看著別人去過的足跡,總幻想著自己可以看到些什麼。不過當我真的踏上了葡萄牙和西班牙後,我只能說照片真的會騙人。雖然在葡萄牙的三天是愉快的,但是真的累到不行,上上下下的坡地,第一天就足以讓我跟祥寶兩個人大喊投降。葡萄牙真的讓人愉悅,風景美麗,古蹟震撼,還有好吃的馬鈴薯﹝這是主因,哈哈﹞,喝到好喝的波特酒。當地的居民雖然英文不通,但都非常非常的熱心,比手畫腳的指路怕我們聽不懂,還會親自的領我們一小段路。在主要的要觀光景點櫃檯,運用簡單的英文基本上就可以通行無阻了。至於西班牙我只能說,雖然馬德里和賽哥維亞都美到讓我心動不已,馬德里滿街的警察巡邏,讓人走在路上感覺似乎比較安心,賽哥維亞古老又親切,在那裡水果又大又便宜,好吃到不行。但是當我踏上巴塞隆納的那三天,我對西班牙的好感全部一掃而空,這座城市讓我厭惡到想立刻回家,道路髒臭讓我覺得巴黎算什麼,雖然高第的建築物確實讓人感動,但當目光回到了二樓以下的街道後,就覺得,其實日內瓦已經非常非常非常乾淨了。

 

回來了幾天才慢慢的恢復體力,家裡的食物櫃和冰箱還在空城的狀態。外面的氣溫冷到僅剩平均0~15度,可憐又體貼的祥寶認命的出門買了點糧食回來,讓我們能繼續維持生活。出門前除了一袋馬鈴薯外,就是幾瓶紅酒。這一路上我吵著想當吃肉的暴龍,於是祥寶買了一塊漂亮的肋排以及一袋迷你馬鈴薯,讓我可以快樂的打打牙祭。今天我們喝的是2008年的Gamay,喝下去的第一口不覺得很特別,有點淡淡的單寧不會很酸,但是緊接著由喉嚨開始散發出濃濃的果香,感覺很舒服很清爽,滿適合當餐前酒。

GAMAY2008.JPG

之前我就發現其實日式生牛肉不是太難做,醬料也很好調。喜歡的話就放點Mustard醬或芥末,配上一點蔥和洋蔥以及七味粉,就非常讚了。

 

香煎馬鈴薯配厚厚生牛肉.JPG

香煎馬鈴薯配厚厚生牛肉

材料:迷你馬鈴薯數個、肋排1塊、橄欖油2茶匙、紅酒1茶匙、巴西里香料少許、鹽&胡椒適量

1. 將馬鈴薯切片備用;

2. 牛排洗乾淨擦乾,撒上紅酒淹10分鐘,然後在表面塗抹橄欖油備用;

3. 熱鍋放入少許的油,將馬鈴薯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熟透呈盤;

4. 馬鈴薯起鍋後,將鍋子洗乾淨燒熱;

6. 待鍋子燒至鍋內撒上水後,水珠會在鍋裡跳舞,就將牛排放入鍋中四面快速煎熟;

7. 將牛排以非常利的刀切成薄片就可以妝盤啦

 

我曾經依據以往在餐廳裡用餐的經驗,準備了用檸檬汁和糖微微拌過的洋蔥絲搭配牛肉,不過少了芥末和七味粉感覺差了些,所以這次我就簡單的趁煎鍋牛排的鍋子有牛肉汁和餘溫,將家裡現有的菇放下去炒熟一起搭配。我個人還很喜歡用薄荷葉搭配牛肉,感覺非常清爽舒服,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