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的粉絲好貴喔,一包五顆粉絲要2塊錢瑞士法郎,可是偏偏我又很喜歡吃。不過話又說回來日內瓦有什麼東西是便宜的,實在找不太出來,全世界物價指數前五名高的城市,果然不是蓋的。好久之前難得看到了有生的冷凍蝦在特價,可愛的他們躺在那裏呼喚著我,不帶他們回家實在太不應該了,所以一口氣我們買了兩盒凍在家裡慢慢吃。粉絲配鮮蝦是我最喜歡的料理,也應該是我學會的第一道中菜,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哈哈做出來的口味果真大有進步啊!

鮮蝦燴粉絲.JPG

 

鮮蝦燴粉絲

材料:蝦數隻、粉絲2把、蔥薑蒜等量、維力雜醬2茶匙、高湯或水1杯、酒1湯匙

1. 先將蝦洗乾淨,頭略去掉一點,全部的蝦鬚和蝦腳剪掉﹝我這樣做一是好看,二是不想吃粉絲的時候被蝦鬚和蝦腳哽到﹞;

2. 蔥薑蒜全部切丁備用;

3. 起熱鍋,倒入一點點橄欖油,然後將蔥薑蒜全部下鍋爆香;

4. 放入蝦然後噴上酒,炒至有點變色後就可以加入雜醬﹝或辣豆瓣醬﹞;

5. 接著待蝦整個變色有點要捲起來時,就可以加高湯﹝我剛好在煮青菜湯就趁機綁架了一些﹞或水﹝如果用水可以在加點鹽﹞,大約是蝦高度的一倍左右即可煮滾;

6. 水一滾就將蝦子撈起來放置一旁備用;

7. 將粉絲放下煮至熟透,呈盤再鋪上蝦,完成;

 

我沒有將粉絲先泡水然後切斷,因為某次的經驗告訴我,有些粉絲如果先泡再煮會變得很容易爛又吸不住湯汁。另外粉絲是吸湯高手,所以再下粉絲之前可以先嚐嚐看湯汁的味道夠不夠,因為之後再調為不是太容易。蝦不要燙太久,只要蝦味有入到湯裡就好了,不然蝦本身的鮮味也會被煮掉。如果喜歡的話,其實也可以加點油豆腐、胡蘿蔔、青椒等一起煮,這樣一道菜就變得更豐富了。

家裡沒有料理酒,而這次我又不想用啤酒﹝不然就變成啤酒蝦了﹞,所以改用了JW,感覺很挺香的。紅牌的喝起來跟黑牌的比較不一樣,感覺好像味道比較鮮明一點,若是跟Highland Park比似乎有種比較年輕的感覺﹝祥寶喜歡紅牌多過HP﹞。其實我本來很猶豫到底要用JW還是用Vodka,不過想起來這瓶Vodka的味道比較嗆也有股酒精味,做菜可能不是太理想所幸還是配果汁喝就好了。話說,家裡放了這些烈酒可不是因為我們貪杯喔,只是因為天氣冷有酒會比較暖肚而已﹝努力解釋中﹞。

JW Red Labe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