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3.jpg

能想像時尚界少了巴黎嗎?若是希特勒的命令被執行,巴黎被徹底摧毀,現在會是怎樣呢?取而代之的又是哪一個城市?

工業革命讓巴黎突飛猛進,火車的發展讓郊區與巴黎接軌。位在塞納河旁的浪漫法國首都,早期只是一個小小部落。如今單單市中心就有兩百多萬人口,而住在郊區的則至少還有九百萬。2009年和2010年,巴黎被選為全世界最具有影響力的三大城市之一。

巴黎的地位可不是一開始就這麼耀眼,大約西元前4200年這裡就已經開始有了活動跡象。不過巴黎浮浮載載的地位,是在經歷過羅馬帝國和日耳曼帝國的統治,以及與英國的百年抗戰後,直至1436年才逐漸開始穩定下來。

1789年,法國爆發了著名的大革命,巴黎有許多地名被正名,其中路易十五廣場變為協和廣場、聖母院改為理性堂。而在大革命結束後,拿破崙還興建了巴黎另一個地標,凱旋門和羅浮宮的南北兩翼。

Paris1.jpg

巴黎最大的一次都更是在1852年,當拿破崙三世命令賽納大省長奧斯曼男爵將巴黎upgrade至與世界其它首都並列的大城市。男爵先生拆除了外城牆以及中古的小街小巷、建設了環城路、開闢了林蔭大道、興建了許多心古典風格的建築、廣場、學校等。不由於男爵在都更過程中,拆毀了許多珍貴遺產和文物,也破壞舊城,因此引發了廣大的爭議。

當機會來臨時千萬別讓他一縱而逝。1885年至1900年期間,巴黎先後舉辦了五次規模較大的世界博覽會,向世界展現他的工業實力。從展館到展示品,巴黎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們,一次又一次的讓世界發出驚嘆的聲音。1889年的世博會,ContaminDutert設計了一座既是展區又是展品的機械展廊,對現代建築有極大的貢獻。此外巴黎首席地標巴黎鐵塔,也是在此時完成的。

Paris2.jpg

巴黎越接近市中心住宿價格就越高,但普遍性的交通還算便利,如果真的想省下住宿$$,不妨考慮稍稍遠一點的旅館,只要是在Metro線二環內的好了,雖然可能要犧牲一些交通時間。

大城市的交通多數的設計的很便利,從機場跳上RER B線約30-45分鐘就可以抵達市中心了,是巴黎最便宜快捷的機場快線。若是怕自己買錯票,直接到售票台用簡單的單字說出地名就可以了。基本上巴黎地鐵的服務員英文都不會太差,至少慢慢說都還是可以溝通的。

在任何旅行開始之前,都要先找到地鐵路線和地圖,出門在外少了這些寶貝可是會很麻煩的呢。站內先買好Carnet 10張套票﹞,然後再要份地圖巴黎遊就可以開始嚕!

 

   Galleries Lafayette.JPG    

Galeries Lafayette

跟地鐵站的地圖和地鐵路比起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Lafayette的設計,熱門景點都標示的很清楚,RER 以及Metro的線路也附上了,還分成中英文版,小巧玲瓏攜帶超級方便。因此我會建議如果抵達巴黎的時間剛好偏下午,不妨先來這裡走一趟,趁機看看精品。

當地的華人稱他為老佛爺,Lafayette巴黎最具規模的百貨公司之一。建於1893年,旗艦店三座,主樓七層,許多知名的時尚品牌都聚集在這宮殿中。拉法葉的一樓大廳可以找到中文的商場購導圖,這樣就不怕在錯中複雜的百貨公司裡迷路了。

 

Opéra Garnier.jpg

Opéra Garnier

有心想樣血拼的人,其實除了老佛爺之外,他的附近周遭也非常好逛。但是在離開這裡前往其它消費天堂之前,不妨先順到將附近的景點晃一晃。

就在距離不遠處,一座美麗又搶眼的建築物馬上進入了我們的眼中。Opera Garnier巴黎歌劇院,可容納2200人,1875年至1989年期間,巴黎主要的各大歌劇都在此演出。世界名作〝歌劇魅影〞的場景原形就是取自於這裡。雖然Opera Company已經從這裡搬到了新家,但對很多人而言,她還是大家心中的Paris Opera

 

 Champs Elysees.jpg

Champs Elysees  

法國人說她是世界上美麗的大街。據說香榭麗舍這個譯名是由徐悲鴻先生在法國留學時所起,但原文champs 是田園,elysees則是極樂世界,因此也有人稱為愛麗舍田園大街。香榭麗舍的東段是長700公尺的林蔭大道,而西段則被精品名牌、咖啡廳和餐廳緊緊包圍著。在這裡可以看到Louis Vouton門口,不論春夏秋冬都大排長龍的景象,也挺壯觀的說。

Champse Elysee Noel.jpg

冬天接近聖誕節的時候,優美的香榭麗舍大道上會撘起許多白色的小棚子,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美食和商品,慶祝著聖誕節的到來。入夜天黑時,整個聖誕節的氣氛更是強烈,除了有各式各樣美麗的燈飾外,還有一個漂亮的摩天輪。在這裡失心瘋了一下買了兩個超級可口馬卡龍,杏仁和開心果,甜當然是非常甜啦,馬卡龍的外殼也做的很香酥,不過價格卻相當的昂貴,買前還是要三思啊!

 

Arc de Triopme.JPG

Arc de Triomphe

巴黎市中心的地標 ,它的佇立似乎有些諷刺。拿破崙建造這座凱旋門為的是歌頌自己的戰功。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拿破崙卻是在滑鐵盧戰敗後,被隊伍護送著遺體,第一次的穿過這座偉大的建築物。凱旋門內刻有跟隨拿波輪遠征的286名將軍的名字。另外門上還刻有1792年至1815年期間的法國戰史。凱旋門一共有12個出口相當複雜,更誇張的是居然都沒有畫線。因此我就這樣親眼目睹一輛車就這從我們的右邊快速的擠到左邊。朋友在凱旋門出車禍,保險公司一律不予理賠。

 

Sacré Coeur.jpg

Sacré Cœur

為了建造她,整個法國可以說是都動起來,一起捐款興建。巴黎蒙馬特高地的最高點上,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巴黎市。聖心教堂的外牆都是白色的,從地鐵一出來,就立刻可以看到山坡最上方的它。教堂內有許多的浮雕壁畫,感覺和其它的歐洲教堂差不多。教堂前的蒙馬特廣場相當具有藝術特色,各式各樣風格的畫家都聚集在這裡。不過要小心,隨時會有人纏著路人做畫,若是不想突然間沒了20大洋,記得微笑回絕喔﹝Merci Non﹞!

這次我們前去參觀還遇上來歐洲取景的印度電影公司,很多人都在旁邊圍觀拍攝。根據以前課堂老師的解說,很多的印度電影都喜歡到國外去取景,當然投資的資金相對就非常可觀。除了讓觀眾可以一賞國外景 色,做為觀光廣告之外,還能不在乎是否賠本的將錢洗乾淨。

 

Musee de Lourve.jpg

Musée du Louvre

離開了距離最遙遠的景點後,我們回到了市中心,趁著今天的體力還沒有消耗完畢前,先趕緊前往羅浮宮吧!全世界最多人潮的藝術博物館之一,同時間她自己也是個美麗的歷史建築物。這裡大約有35千個從史前開始一直到19世紀的各項藝術作品。

12世紀時這裡都還是法國皇室的主要宮殿,在城堡的最底部還可以看到僅剩的一點12世紀的痕跡。1682年路易十四將皇家遷移至凡爾賽宮之後,這裡就成了展覽皇族的收藏館。法國革命時期,她才正式的對外開放成為一間專門展示國家收藏的博物館。

羅浮宮正門口的透明金字塔說真的我不太理解貝律銘設計的出發點是什麼,不過在這古老的城牆裡跑出了一個這樣現代的造型,其實看久了也挺有趣的。Well至少她是個很棒的景點,每個旅客都會在羅浮宮的門口跟她玩耍一陣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