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好熱,肚子似乎不像之前那樣容易餓。日內瓦的天氣真的很奇怪,大約兩周前室外還只有17度,讓我大喊哪有這麼冷的夏天。﹝我老爹說好羨慕喔,因為他快被台北的天氣蒸熟了。﹞不過自從我大喊完之後,熱浪就來了,從上周到現在一直都保持在30度上下的高溫。不過好理加,在這裡只要躲在屋子裡吹吹電風扇,基本上都能撐過去。

前陣子朋友拿了九個手工肉包子給我們,不過我比較挑剔,不是特別愛吃蒸包子,除了小籠包﹝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因為我還滿喜歡吃饅頭的﹞,所以就把包子水煎了﹝就是先把底部微微煎酥,然後加一點點的水蒸熱﹞再加點薑和醋。話說吃包子就會想配點涼爽的小菜。所以我準備了拍黃瓜和嗆馬鈴薯絲。兩個樣做法都很簡單,也可以多做點放在冰箱裡備用。夏天就愛吃些冰冰酸酸的東西開

 就愛水煎包.JPG

拍黃瓜
材料:小黃瓜﹝我這次用了一條﹞、鹽1/2茶匙、干貝烹大師1/2茶匙、大蒜﹝適量﹞
這邊的黃瓜非常的幼嫩,一條大約才15公分,還滿可愛的,而且相當甜。

1. 洗乾淨之後,去頭尾然後拍散,接著切成入口的大小:
2.
在黃瓜上撒上少量的鹽,先讓黃瓜出水:
3.
將大蒜切成末備用;
4.
等到黃瓜微微出水之後、將水到掉,撒上烹大師和大蒜末拌勻
這樣非常非常簡單的拍黃瓜就準備好了。我知道有的媽媽可能還會灑上一些白醋、糖和麻油,不過我們家只有烏醋也沒有麻油所以就這樣吧

 

夏天就是要酸.JPG

嗆馬鈴薯絲
材料:馬鈴薯﹝這次只用了拳頭大小的馬鈴薯﹞、大蒜﹝適量﹞、鹽﹝適量﹞、烏醋1/2茶匙、辣油1茶匙、橄欖油1茶匙

1. 馬鈴薯洗乾淨去皮切細絲,泡水;
2.
大蒜切絲備用;
3.
將馬鈴薯的水到掉,再沖一次確定把粉都洗乾淨;
4.
熱鍋溫度不要太高,加入橄欖油、微熱後加入大蒜絲;
﹝橄欖油的油溫不可以太高,不然會破壞他原本的營養、也會讓食物有焦味﹞
5.
加入馬鈴薯絲快速炒至鹽色透明;
6. 關火、將馬鈴薯泡冷水降溫;
7.
將泡過水的馬鈴薯放到碗裡,然後加入鹽、烏醋、辣油拌勻,這樣就完成啦!
若是喜歡還可以加上黃瓜和紅蘿蔔做成嗆三絲喔!


印象中我吃過非常好吃的嗆三絲是放白醋跟杏仁果,真的超極好吃,可惜我不會做。這次做的小菜寶貝有誇獎,說我的中式料理開始有進步了,真是可喜可賀啊!﹝秘密:因為我很喜歡搞創意料理,所以每次都可憐了他的胃,ˊ於是決定放過他,按部就班一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