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的2日,人生中的第三個里程碑即將展開。帶著行李收拾心情前往曾經陪伴我九年的國家。幾經幾次轉機﹝註:從雪梨飛台北最便宜的單程機票是馬航,澳幣六百多一點起 跳,只是行程方面就比較累人一點。先是從雪梨轉布里斯本,在從布里斯本轉吉隆坡,然後才到台北。光是在機場等待的時間就足以讓人抓狂。﹞,拿著當初陪我從紐西蘭一起出發的手提電腦﹝發誓下次一定要買個一公斤以內的手提電腦﹞,拎著小行囊穿梭在不同機場的候機室。

就像是一場夢,今年的9月才剛剛回來度假,緊接著12月就再度回來,這次~定居。明明理性上的知道這次真的無路可退;辭呈遞了,所有事情都交接安排妥當了,但是始終有種彷彿還在做夢的感覺。彷彿這只是另一次的短期的旅行,很快我就會再次拿著行囊回到原先出發的地方。

回憶著這一年來獨自一人在雪梨的生活。學習著如何去適應,學習著如何去為自己快樂,但就是還沒有學會如何真正脫離安全地帶,為自己舖更遠的未來。揣著忐忑的心情,離目的地越來越近,少了上次旅遊的喜悅和期待,取而代之是不安和徬徨。

飛機落地了,經過了將近20個小時的飛行和等待,終於~回到了這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土地。當空姐在廣播器了說〝….For Residents Welcome Home〞時,百感交集的心情不禁讓我熱淚盈眶。〝小艾你要堅強,加油〞耳邊響起了出發前好朋友對我的祝福,強忍著淚水將膽怯跟不安一起吞回肚子內。台灣,這個生我的地方,我回來了,我回來認識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