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 Fresco8.jpg

澳洲第六大城市黃金海岸,就算不知道他在哪裡,但都一定聽過這個世界聞名的渡假勝地。以前當我還是隻幼小番薯時,就已經耳聞黃金海岸是個這輩子必須去曬一次太陽的地方。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安排自由行,反省下來發現自己真的遺漏了很多重點。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安排幾次澳洲的旅行,把沒有玩過癮的部分全部補足。結伴旅遊一定要找對人,如果想活的很budget那就一定要抓緊每天的預算,當然最重要的是還要肯稍稍的吃點苦頭,我個人覺得太過嬌貴的旅客還是跟著豪華旅行團會快樂些,不然就是趕緊準備雄厚的子彈。

從雪梨前往黃金海岸的航空公司只有兩個選擇:JetStarVirgin Blue,一番較量之下,我決定選擇Jet Star最划算的機位以及準備低於7公斤的行李。

從黃金海岸機場到酒店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乘搭接駁車到最近的公車站,再從那邊搭車到酒店附近最近的車站下車。這個方法比較便宜,但絕對要先看清楚站牌,不同的車碼會到不同的地方,上車前不妨問問司機。黃金海岸的公車是24小時運作的,只要時間算好,不用擔心去不到想去的景點。除了公車外,機場也可以找到Shuttle Bus的服務,一個人AUD 32.00 包含機場酒店來回,這個優點在於它可以提供送到酒店門口的服務,對於第一次到黃金海岸人生地不熟的旅客會比較有安全感。不過,Shuttle Bus會要求客人於48小時前預定返回機場的交通服務。

剛到澳洲就很想去黃金海岸玩了,澳洲的同事大多推薦以四天三夜的時間將黃金海岸的幾大主題公園玩一玩。同事極力推薦的遊樂園有:Dream WorldSea WorldWB Movies World以及Whitewater World。這是當地最知名的四大遊樂園。另外還有知名的野生動物園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這些地方都可以透過當地的公車到達,一個遊樂園就夠玩一天,所以喜歡這類型活動的人將會非常盡興。

遊樂園不見得適合每個人的口味,黃金海岸還有一些非常消耗體力的陸海活動,而我只參加一個就陣亡了。沿海從沙灘漫步、日光浴開始,附近有超市、快餐店、咖啡廳,不過自備野餐我個人認為才是真正的享受。

Al Fresco5.jpg

 Surfer's Paradise是黃金海岸著名的海灘之ㄧ。以浪大聞名;〝衝浪者的天堂〞。在這裡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男女老少抱著沖浪板四處遊走。不過不要以為有海就可以衝浪喔!要注要在沙灘上有將衝浪的範圍標示出來,為的是維持海上活動的安全,保護游泳的人。不會衝浪沒關係,報個名就可以搞定,﹝聽說還有水上滑翔的課﹞當別人在旁邊被浪沖時,可以跟著老師一起帥帥的站在沖浪板上﹝預估頭一兩個小時應該還是被浪沖﹞。

黃金海岸的內陸森林〝Hinterland國家公園〞,有著全世界唯二的藍螢蟲洞。這個行程番薯沒有去覺得很後悔﹝主要是祥寶怕我會撐不住﹞。根據調查,通常都是早上出發,導遊會帶著大家開始爬山,一直到深處的藍螢蟲洞。回去的路上還會繞去附近的酒莊,一路都是步行,所以參加這個活動的人,必需要有相當不錯的體力才可以喔。

Al Fresco6.jpg

果是個愛玩又愛吃的饕客,可以選擇住的靠近Main Beach區些,因為旅遊雜誌介紹到的餐廳幾乎都在那裡。從Surfer’s Paradise搭公車到Main Beach也不是非常的遠,而且班次非常頻繁,夜生活幾乎要到了這頭才比較熱鬧。我們沒有停留在這區,因為這裡只會讓消耗更多的子彈。夜晚出遊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幫我們之後的行程多爭取旅費,哈哈,Jupiter Casino就是他啦!

Al Fresco7.jpg

Al Frescowww.welovealfresco.com是間在Surfer's Paradise 非常受當地人喜愛的家族經營義大利餐廳。帶我們去大堡礁的導遊強力推薦必試,說價錢實惠而且口感地道,如果沒有事先打電話訂位,可能會要等上非常久。除了第一天外,之後的兩個晚上我們都在這裡試菜,幾乎沒有一道不讓我豎起大拇指,讚!如果自己帶酒來,開瓶費一顆頭AUD 3.50,但是在他哪裡叫酒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所以看個人喜歡嚕。

做下來之後發現每張桌子上幾乎都躺著一份以比薩餅為底結合了大蒜香料現做現烤的大蒜薄餅Focaccia。這個東西服務員有交代一定要趁熱吃。酥酥的口感,大蒜的香味環繞在齒縫間,我好餓喔。此外前菜的選擇還有Eggplant Parmigiana,就是將肥肥的大茄子切成一片片的,中間夾著Napoleon番茄醬,上面在淋上了Mozzarella芝士,把膩膩的千層麵轉型成千層茄子,感覺很棒呢。

Al Fresco2.jpg

鮮美的小Black Mussel,肉非常的甜,放在番茄醬裡煮裡面的鮮味全流入了湯裡,接著再用麵包一點點的吸著湯。湯汁因著mussel所以很鹹,如果想光喝可能要在加些熱水。番薯的吃法是將麵包沾上了湯然後就mussel放在麵包上,這樣就不會覺得把湯費浪了。

Al Fresco3.jpg

海鮮比薩Magic Mushie,點了之後大約要等20中才會上桌,因為他是在你點了之後才開始製作,將材料放在預備好的薄餅上一起放入專門的烤爐裡烘烤。一口下去,熱呼呼的,有著濃濃的Mozzarella香味,稠稠的咬不斷,海鮮的甜味和芝士結合的剛剛好,一口接一口瞬間比薩就消失在番薯的面前了。這家的意大麵也很讚,重點是他家的Napoli茄汁做得很棒,所以任何料理沾上它,口感都會變得一級棒。

Al Fresco1.jpg

飯後義大利人都喜歡來的小酒,不知道它的名稱只知道小小的一口就辣的我不敢再喝了。聞起香香的有松果的味道,喝起來有點八角配糖水再配上濃烈的酒精。鹹鹹之後通常我都喜歡ㄧ點甜甜,義大利餐廳當然要吃吃它的提拉米蘇啦不過我更愛他的Baci厚厚的一層巧克力裹在松果口味的冰淇淋外面,以為很甜,但是實上非常爽口,外層的巧克力冰冰的淡淡的和冰淇淋的味道相融在一起,配上旁邊的奶油,明明很飽卻還是吃完了,果然人家說女人對甜點總有第二個胃。

Al Fresco4.jpg

既然是美食篇,我想應該要推薦一下當地Queensland才有的Fourex酒。我特別洗愛麥香重,甜味大於苦味的啤酒,Fourex有著相當濃郁豐富的大麥香。除了原味之外,它還有另外兩種,都是以稻榖釀製的,但隨著成份的差異,口感會有偏甜偏澀的感覺。三種都嘗試過後還是原味比較適合我。

後序:祥寶是個非常有自由行經驗的人,但是他刻意將這次的行程安排交給我,主要是想測試看看我的性格以及辦事能力是不是和他相似,怎樣!這是婚前大考試嗎,還給我出題吼!回來整理資料才發現,哇我好像比較偏重吃耶!一整個相機裡面幾乎都是食物,真是不胖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