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好幾個星期了,但是卻一直沒有研究新的菜色。說也奇怪,回去了兩個多月而已,也不過就是沒有進廚房兩個多月而已,這番功夫居然就生鏽了。回來之後不是重鹹就是重甜,再不然就是沒味道,想要維持一樣的水準果然很難﹝原來不單單是控制體重難~~﹞,唯一越做越好的目前就只有淡菜﹝青口﹞鍋。

買了馬鈴薯回來做咖哩,嘗試的加些咖啡﹝之前朋友分享的﹞結果苦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消除那份後勁,祥寶說他們用的應該是三合一,而我們這些只喝黑咖啡的人還是乖乖用牛奶巧克力就好了。

剩下的馬鈴薯放在冰箱躺了幾天,一直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突然靈機一動乾脆做可樂餅好了。

 

陽春可樂餅  

陽春可樂餅

材料:馬鈴薯數個、青蔥少許、鹽少許、蛋1顆、土司麵包1片、麵粉少許

1. 將馬鈴薯煮熟、去皮,然後壓成泥﹝穿著衣服煮透透的馬鈴薯,只要快速過冷水就可以馬上脫衣服了喔﹞;

2. 在主馬鈴的同時可以開始準備:青蔥切末備用;蛋黃&蛋白一起打散備用;土司麵包切成末﹝如果有麵包粉當然就不用這道手續啦,如果沒有任何麵包都可以自己做成麵包粉﹞;

3. 馬鈴薯壓成泥之後拌入準備好的青蔥和少許的鹽一起調味;

4. 將馬鈴薯分成等份之後,按照麵粉→蛋液→麵包粉的順序,幫馬鈴薯球們穿上新衣服並且整理成可樂餅的形狀;

5. 一邊裹粉的同時,開始熱油﹝我選擇半炸半煎的方式﹞;

6. 油溫夠了之後,將穿好衣服的可樂餅下鍋煎炸至金黃,然後放在紙巾上吸油即可;

 

可樂餅可以夾很多東西做很多變化,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了。小偏步就是和馬鈴薯裹在一起的食材要先弄熟,不然要炸到全熟很耗時間說!

 

我查了些資料想弄清楚為什麼要穿三道衣服,麵粉﹝或是太白粉、玉米粉都可以﹞主要是防止原汁的流失,此外我自己覺得是比較好上蛋液﹝乾爽嘛^^﹞。

而有了蛋液才能穿上最外層的炸粉﹝麵包粉或地瓜粉﹞。

麵包粉或地瓜粉都是能增添最後酥脆口感的好幫手,至於兩個者之間的差別就在於酥脆度嚕!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解釋了各種炸粉的差別,只是我個人有得選擇會偏向於用麵包粉,而且是自己做的那種,因為感覺上少了一層人工加工,好像比較自然。

 

以前也有嘗試過用濕粉,而且比較好玩的地方是可以自己調整不同的口味,幫食物們穿上不同味道、顏色的衣服。若是遇到了本身容易遇熱出水的材料﹝蔬果類﹞,下鍋前記得要先裹一層麵粉,這樣麵衣才不會炸到一半掉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