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拍照的禮服我以為已經很累人了,沒想到挑選宴客服更是一個辛苦又可怕的過程。

第一次安排到的時間剛巧碰上隔天是個大日子,很多漂亮的禮服都在那天離開了婚紗店,而要從剩下當中挑出滿意的實在變得有點mission impossible。

我對宴客當天的服裝有非常清楚的要求,一、不要澎澎裙,我不喜歡當小公主。二、不要誇張瑣碎的bling bling,我對過於細碎的裝飾接受度很低。三、要正白色的白紗,因為我知道健康膚色的我比起象牙白更適合純白。就這樣在我的嚴格要求下,一行人耗了將近4個小時,體力和脾氣幾乎都來到大家的極限,看到的禮服不是樣式不好就是顏色不優,尤其是在找不到滿意的白紗時,我真的有些近乎崩潰。

最後,由於已經超出預定的時間許多,plus真的已經快被磨到不行,所以只好勉勉強強從眾多不滿意中挑了三件還能接受的,然後再趕緊預約第二次挑選禮服的時間。

 

宴客禮服

在我抵達婚紗店之前,禮服秘書已經事先準備了一些禮服讓我嘗試。不過,當我看到那些等待著被我試穿的禮服時,實在忍不住嘆了口氣。我一直都知道土耳其藍很適合自己,所以一開始就有要求禮服秘書幫我準備幾件,穿起來的感覺都非常好,相當有氣勢。至於淺藍色,我只能說它太溫柔了,並不是很適合我這種個性強烈的人。至於款式方面,雖然禮服秘書最後有說服我嘗試一下澎裙款,但...跟A Line禮服比較起來... 一切進在不言中~~

 

宴客2.jpg

我本來一開始挑上左二做敬酒時的禮服,可是它美背的設計在修改到我的尺寸後,突然產生了可怕的視覺肋骨放大效果,連修改老師都有點束手無策,沒辦法只好放棄它。後來想改選右邊第二件的,但是當場卻怎樣都找不到。不過眼尖的我卻在系統上,發現了另外一件超適合搭配金飾的禮服。

 

宴客3.jpg

可愛的禮服秘書也努力的嘗試讓我挑一些銀灰色的禮服,可惜A Line版的選擇中,樣式大方的不多,我們只好作罷。

 

宴客4.jpg

本來一直想堅持不挑紅色或粉色系列的禮服,畢竟婚紗照中大部分都是暖色的禮服,所以有點希望能在宴客當天有點不同的變化。不過一直到最後,我必須承認紅色系還是比較適合我。

 

宴客5.jpg

雖說溫暖的顏色很適合我,但是經過了兩次的嘗試後,在此良心建議膚色和我一樣比較健康的美女們,千萬不要挑選橘色系,他和黃色一樣是個非常挑人穿的顏色。


宴客6.jpg

我非常害怕穿綠色和黃色系的衣服,我是健康偏黃的膚色,太亮的綠或黃會讓我看起來泛黃&沒氣色,所以幾經思考後,還是挑回了紅色、粉色、紫色和藍色。

在經過了幾輪的更換後,心得是真的要先放寬心胸大膽的嘗試各形各色的禮服。尤其是對自己不是太了解的我,在這當中才更加清楚了解自己適合及不適合的顏色和款式,這對我將來掏選洋裝和其他服飾也是個不錯的練習機會。

挑選禮服的準則很簡單,就是每一件都要呈現出非常不同的風格。所以如果婚紗是澎裙,那後面的禮服就不要重複同樣的款式。如果敬酒時穿的是藍色,那送客時就不要再挑選相近的色系。

宴客當天新娘是主角,所以為了能夠走出自信的風範,選的禮服也必須是自己真心喜歡的,這樣才能舒服的讓他襯托出自己的優勢。個子嬌小的我避開了長裙襬,不讓禮服將我淹沒。而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高挑修長,我更是努力減肥讓自己可以塞進漂亮的合身魚尾裙和A line﹝當然宴客當天我還是有踩了一雙10公分的高跟些增添氣勢。另外我的上半身很瘦﹝就算不減肥也很單薄﹞,深V或是胸口以蕾絲為主的禮服會顯得我很單薄,因此我挑了一些強化胸線設計平口抓縐的禮服。

 

白紗1.jpg

第二次返回婚紗店挑選禮服,基本上是以白紗為主,這次她們事先幫我安排了一件設計相當很特別白紗﹝左一﹞,可惜我太矮了撐不出禮服該有的架勢,不然應該也是個很驚豔的選擇。

 

白紗2.jpg

象牙白的禮服是我最初在幻想自己白紗時的首選,可是在真正的日子逼近時,我才發現正白色更適合自己,更能襯托出我的膚色。

 

白紗3.jpg

白紗想呈現的效果就是驚艷和高雅,這幾套禮服的設計都目前為止都一直被我打槍。或許我腦海了歐式的婚紗印象太深刻,實在很難接受華人婚紗店的這些〝宮廷式〞。

 

白紗4.jpg

左一是我最初的選擇,但在看到了另外一件之後,他就立刻被我〝莎喲娜拉〞了,相信看到我宴客當天白紗的人,會非常理解為什麼。

 

白紗5.jpg

這兩件禮服真的就是純粹穿著好玩的,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和禮服秘書都已經大致上選好了全部的禮服。在剩餘的時間裡我們嘗試了兩件絕對不可能在宴客時穿白紗。要我說這兩件真的都很漂亮,只是我不太清楚什麼樣的人會比較適合他們,well 至少不是我啦!

 

經過了兩天半的掙扎中於選出了當天宴客的禮服,我只能說好在結婚只是一次,不然真的會發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