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兩個多月以來幾乎除了這道菜以外,就沒有再下廚了。其一、台北的便利會讓人變懶。其二、可愛的小泡回來了,我寧可以洗碗換取多吃幾口家常菜的機會。在台灣這個便利又豐富的大環境,如果荷包夠豐厚餐餐外食也無妨,各種菜式、價位琳瑯滿目想要什麼有什麼。可惜現實與理想是有距離的,在荷包枯竭的環境下,怎樣都還是得自己想辦法變出些羹湯。

大同電鍋是我的好朋友,煎煮炒炸有它就夠了,下班回家燉一鍋燴飯的佐料,加足夠的水,基本上就可以不用管它了。這次我和小泡既去年11月之後,又再一次的合作,用大同電鍋完成了這道一直沒機會在日內瓦做的紅酒燉肉。

紅酒讓牛肉醉了

 

紅酒讓牛腩醉了

材料:牛腩適量、紅酒一瓶﹝便宜廉價的就可以了﹞、番茄&洋蔥跟牛肉等量

1. 牛腩洗乾淨切成1.5公分大小的塊狀;

2. 洋蔥大切丁、番茄切片;

3. 將牛腩、洋蔥和番茄全部放入電鍋的內鍋,道入一瓶的紅酒醃上1小時或是要時間夠一天更棒;

4. 醃好後,外鍋加入1杯水,蓋上內鍋的蓋子,然後蓋上外鍋蓋子,按下燉煮,約2小時候便可以享用。

 

這是在COSCO買的澳洲牛腩非常容易軟爛,紅酒和配料蔬菜也有加強燉爛牛肉的作用,洋蔥的甜配上番茄的酸,起鍋後再輕輕的灑點鹽調味,配上飯和麵甚至法國棍麵包都很讚!煮一大鍋可以吃個幾餐,或是先分裝一部份出來冰凍好,下次要吃的時候再用電鍋熱一下就好了。

提醒,想用電鍋煎煮炒炸請物挑選內鍋材質是不銹鋼的,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電鍋開始以不沾鍋的材質做內鍋,優點在於住在小套房沒有廚房的人,拎著小電鍋就可以搞定很多料理,甚至還可以拿來烤麵包,真的超級方便呢!

好啦,我要回頭繼續整理婚禮的照片了,一次幾百張整理起來真的很痛苦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