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灣這麼多天,一直都沒有機會上線,因為實在是有太多的事情要準備,婚紗店的最後篩選、找合適的婚紗拍照、看宴客場地、印喜帖挑喜餅等,林林總總一大堆的事情,好在祥寶和我家可愛的番薯妹都很幫忙,讓我輕省了很多。MUAH,愛你們^^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之前挑拍照婚紗的過程和心得。總歸就是,不停的穿不停的脫,歷經約四小時的漫長歲月,終於這堆五花八門中篩選出最亮眼的,又不把我吞食的禮服。

婚紗店篩選:早在回來之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爬了數間高雄的婚紗店,挑選的標準除了禮服之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客服啦!所以在經過一輪電話和Email的連絡後,名單上只剩法國台北和翡麗婚禮。

實體接觸:親眼看過店面和禮服,體驗了面對面的客服後,最終我選擇了翡麗。理由就跟當初一樣,她們的室內攝影棚真的很優質﹝當然包套的內容也是讓我投降的最大原因之一﹞。可能我真的有點偏心吧,總覺得翡麗的比較貼心和熱心,解釋詳細,而法台則似乎有點點那麼的顯弱。

拍照禮服:下面是我試穿過的所有拍照禮服,最後選上的一共有七套。兩太白紗、兩套禮服、一套旗袍、一套和服和一套龍鳳裝。每一件衣服的風格都很跳Tone,幾乎沒有什麼連貫性,真的很漂亮。在這裡我只公開試穿過但沒有被選上的禮服,至於正宮七套則會在宴客完,當所有賓客都看過相本後才放上網,這樣才不會讓當天會去的人失去趣味。

 

先是從樣式最多元化的晚禮服開始吧!雖說不要預設立場,不拘限的大膽嘗試,但是心裡有個底自己適合哪些顏色和款式,真的會比較容易找到合適的禮服。挑選拍照禮服比想像的要順利很多,除了要歸功身邊的人,感激你們意見那麼一致外,我要謝謝門市蓮姐,他真的有很用心的挑選適合我的顏色和款式。讓我們最後是從滿意的禮服中最刪選,而不是在不喜歡的禮服中硬挑。

婚紗1.jpg婚紗2.jpg

雖然兩件禮服都是紫色,但是很明顯我不適合太淡雅的淺色。兩套禮服都被淘汰,前者我個人覺得裙襬太重太累贅,後者則是相形之下沒有特色。

 

婚紗3.jpg  婚紗4.jpg

雖然平常我不愛穿帶紅的衣服,不過所有人都覺得我很適合偏紅的色系,看起來氣色比較好。第一套禮服有兩種穿法,我們都喜歡把藍色帶子收起來的樣式,不過我的肩膀太小,實在撐不出這套禮服的味道。第二件是model穿的展示服,我們正拿著旁邊的裙襬玩被風吹起的遊戲,基本上只能說我太矮了撐不起這件衣服該有的架勢,好可惜喔。

 婚紗5.jpg  婚紗6.jpg

穿了各式各樣的禮服後,我的總結就是我真的不太適合後綁細肩帶的禮服,for some reason 這種款式不能讓我看起來更亮眼。後者的這件漸層禮服是番薯妹挑的,顏色很好看,但是我自己實在對澎澎裙有點感冒,所以被我遙頭出局了。

接下來是白紗系列,我真的超級喜歡波希米亞風的白紗,不過因為看起來更像晚禮服,所以我們決定選則更有明確婚紗風格的白紗。最讓我難過的是,兩台相機居然都沒有拍到我試的最後一套白紗,象牙白的紗圍繞在我的頸子,以倒V的方式露出了我的雙肩,半透明的胸前設計,超級復古典雅,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穿那樣的白紗了。樣子真的很好看,讓我一度決定就是那件,可惜上圍太過單薄,禮服無法為我加分,所以在一番掙扎後,最後選擇了另一件平口的典雅白紗。

白紗.jpg 白紗2.jpg 

白紗3.jpg 

其實每一套白紗我都挺喜歡的,因為她們的設計都很不同。不過最後被選為照片的另外兩件更漂亮,所以只好跟這幾件說掰掰。

接下來是特殊服,我嘗試了韓服,也當了一次粗魯的韓國婦女﹝至少我覺得她們的坐像不是很文雅﹞。祥寶的和服在攝影師看到我們的側拍照後,決定幫他另外調一件少了些布袋戲感多了黑社會男性風的和服,穿起來真的超級好看,當然在這裡也暫時不會公開。

特殊1.jpg 特殊2.jpg 

拍照禮服挑選之旅在這裡告一段落,有關婚禮的點點滴滴之後還會陸陸續續上傳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