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如願以償的看了Julie & Julia,他的情節他的對話深深的inspire著我。兩個不同時空的女人,以烹飪出發,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更豐富的意義。重點是,他們是在改寫自己的人生,為自己努力。

Julia與丈夫到了法國,曾經有過事業的她,不願意只做個簡單的家庭主婦。她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有目的,於是在丈夫無限的支持下,她踏入了只有男人的法國藍帶教室,甚至出書將法國料理的精華帶給家庭主婦。

Julie保險公司售後員,一直有著成為作家的憧憬,卻有著半途而廢的個性。受到身邊友人的刺激,以及丈夫的肯定後,以365天為目標完成Julia的第一本烹飪指導書。當中的挫折,心路歷程,在親朋好友的陪伴下完成。

看完這部電影後,有著無數的感想。首先就是問自己,到底想完成的是什麼?想怎樣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意義和目標?到底該如何去豐富自己的路?一直以來,都有寫部落格的習慣,將這個小小的虛擬空間,當作隨時都可以打開來使用的日記本。好也不好,快樂也不快樂,全都放在裡面。讓愛說話的自己,有個可抒發的地方。也讓關心我的人,可以無時無刻掌握我的近況。

看著Julie & Julia為了完成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堅持下去時,真的很想問自己,到底在懶散什麼!人生只有這一次,不想要到半隻腳踏進棺材時,才後悔要是當初就好了。所以從最簡單的方式開始,就是用相機將自己所見所看的感動記錄下來,但是拍攝只是一部份,最困難的地方是將這些感動寫下來,而我還在加油中!

Julie & Julia當中有句非常感動的台詞〝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 love of my life〞。台詞感動之餘,想起了Julie說的,好吃的東西與牛油是分不開家的,越好吃牛油就越多。最近一個朋友參加了藍帶甜點的課程,他說,每天相處最多的吃最多的就是Butter & Sugar。我實在忍不住感嘆,果然愛吃愛做是要犧牲的。目前回台計畫有三,學英文、學化妝、以及學烹飪。對其他人來說前兩者是首要之務,但對我來說真正最有興趣的是為自己以及為自己喜歡和關心的人親自洗手作羹湯。不過,千里馬終需伯樂。

在電影中最被感動的,應該是Julie & Julia的先生們。他們無限的付出跟支持,陪伴著Julie & Julia完成他們的目標。陪他們嘗試和烹調每一份食譜,是她們最佳的饕客食友。其實為自己心愛的人做飯,真的事件很開心的事情,好吃不好吃,都願意做最忠實的支持者,可以分享、指教和交換心得,不知道我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如果還沒有看Julie & Julia,真的強力推薦這是部值得闔家欣賞的電影。當然也建議在看之前最好先吃些東西,或是在看的期間準備些吃的。看完電影到現在,不單想立刻跳進廚房開始做些吃的,還想立刻塞些東西到胃裡,電影會弄得我飢腸轆轆,真的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