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為回台灣定居而準備著。一邊收拾房間,一邊看著那一袋袋從紐西蘭帶來,又運回去的衣服。當中有好幾件,我以為在這邊應該會拿出來穿吧!結果,原封不動的,它們就這樣回去了。

剛到雪梨的時候,就立刻搜尋哪裡有好吃的餐廳。不過找不到伴,又不想一個人吃飯,所以總是想著;〝總有機會有人可以陪我去的〞。現在只剩下三個星期了,好幾間餐廳都還沒有吃到。

總是這樣跟自己說,這件衣服一定有機會穿,總是會有合適的時間跟場合,他一定能派上用場。都以為還有下次,都認為還有機會。結果,衣櫥裡面放著一堆幾年都沒有再碰過的衣服,甚至有些連穿都沒有穿過,就這樣被放在那裡霸佔空間。

收拾著行李,看著最近安排的行程跟時間表。終於知道,其實時間和機會是自己爭取,自己製造的。想吃,就立刻安排時間,想穿,只要天氣合宜,何必在乎別人怎麼看。

曾經有個長輩跟我說,他不喜歡聽到人家說,〝Let’s catch up sometimes〞。每次當他聽到人家這麼說,他就會當場拿出記事本,立刻安排最近的一個時間,讓大家不會miss it and forgot it。第一次聽到,覺得他好積極好強勢,後來才體會到,他是個懂得把握當下的人。

今天跟媽咪講SKYPE 她問我會不會後悔辭職。這個問題,我沒有想過,人生就是不停的在選擇,如果每次都要回頭看看如果當初,早知如此,那就只能不停的活在過去裡面。最近養成了 一個習慣,對那些〝假如‧當初‧會怎樣〞的問題,我會說;拒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因為它不會再發生,而我則要對〝現在〞這個決定負責。

看著Kelly問;〝距離今年結束只剩下不到100天,你還想做些甚麼,讓自己的2009不會留下遺憾呢?〞到目前為止,我沒有什麼遺憾。離開了兩年半的崗位,換來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若是我不離開,那這就將會是個遺憾。

剩下的三個星期,我想好好的把該玩的地方玩個痛快。該吃的東西,該見識和體驗的,即使是一個人,也都要去嘗試。踏出了第一步才發現,其實一個人不可怕,在群居的生活中,偶爾還是要有點私人的空間喘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