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過我,結婚前跟結婚後有什麼不一樣。也有人問我,為什麼知道我老公就是那位Mr. Right。說真的,這兩個問題還真奇妙。

先說婚前跟婚後吧!我跟他的故事在之前的文章多少有提到過,所以在這邊就不重訴啦!遙遠的南半球跟北半球,在結婚前真正見面相處的時間累積起來大概一個半月吧!而且這一個半月還是幾經波折、有血有淚才換取到的。當一段感情是靠兩台電腦一根網線在維持時,我想除了意志力,就是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什麼。我們的感情基礎大多時間都建立在聊天,兩個人既然不能常見,那就只能靠說真心話多多溝通了。現在仔細想想,我還真瘋狂,都不曉得他是不是在騙我,居然這麼相信他。﹝我家人說這叫做遲來的叛逆期!哈哈!﹞
所以婚前跟婚後最大的差別在哪呢?婚前見不到,婚後看到膩﹝哈哈!寶貝別不高興嘛,我又沒說是誰看誰膩了﹞!

為什麼我知道就是他,在這麼短的相處時間下敢嫁給他!這個問題還真難回答!從真正開始談戀愛起,我就一直很嚴肅的看待每段感情。每一次我都談的很認真,也都很仔細的觀察、思考和研究〝如果跟這個人結婚會怎樣〞。或許是模擬的夠多吧,我漸漸瞭解怎樣的生活是我喜歡的,什麼樣的人是我能接受的。因此也慢慢開始領悟到,結婚真諦不是從此幸福快樂,而是更多的如同聖經所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章4-8節

遠距離的關係要兩個人都真心付出才會有結果。每當我覺得寂寞難過的時候,其實他又何嘗不是呢?我很喜歡聽寶貝問我〝你愛不愛我?〞,因為這提醒著我,他也是需要被安慰的。

okay,若是要更實際一點理由,那我會列出:
1. 類似的價值觀;我不相信離婚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我們兩個目前都說,絕對不離婚
2. 一樣的宗教信仰
3. 然後就是兩個人都承認自己是不完美也包容對方的不完美

我羨慕老人家手牽手散步逛公園,但那是再多少的淚水多少的忍耐下,才達到的最終結果。婚姻是兩個不同的人彼此讓步。當寶貝願意融入我的生活,甚至願意為我去任何地方時,當寶貝說他就是愛我的好我的壞,不需要我改變什麼,只要把最真實的一面給他,我知道寶貝是愛我的,他是認真的在看待我們的將來。﹝話說,我們兩個還在新婚蜜月期,或許十年後我就不會這樣說了﹞所以我也願意為他,對自己大唱愛是恆久忍耐再忍耐,然後將心比心的一起生活。﹝當然也會抱著他大唱愛是恆久忍耐,所以只好讓他忍耐再忍耐,哈哈!﹞

很多人,不論男人女人,都會問對方你能給我什麼,你能不能為我改變什麼,你如果這樣做才是愛我的。
很多人,不論男人女人,都會希望對方有錢,這樣才能少走一點路,少辛苦一點。
很多人,忘記了其實當我們在要求對方時,對方也會思考我能給他什麼。

古人說陰陽陰陽,男人和女人一陰一陽。

亞當對夏娃說:你是我的骨中骨,肉中肉。

我家寶貝說:要在同樣的本質上才能夫妻互補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