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

 

今天我和寶貝兩個人為了婚禮的事情大吵了一架,因為這當中有個非常大的誤解。我的夢想婚禮其實很簡單,有個沙灘或是公園,只要是室外就好了。然後簡單的一個公證儀式,大家吃點小點心,晚上在一間西式的餐廳請請親朋好友,就這樣。西式的婚禮很簡單,就是買一件婚紗,然後一路到底。就連婚紗照我都想免俗不拍,不過小泡和寶貝卻覺得這輩子只有一次,怎樣都還是拍吧。我也曾經在和家人的閒聊之間說過,婚禮和酒席對我而言只是給父母的門面,就我個人而言,這些都是些不必要的習俗,所以就是擺喜酒吧,我也是能免則免,
最多就是跟自己珍重的朋友家人一起吃飯,然後獲得大家的祝福。不過光是這樣講,我可愛的老爸就已經有點不高興了,人嘛,總是免不了俗!

雖然說我跟寶貝已經公證了,但是總是要跟親戚朋友和三姑六婆們有個交代,所以雙方父母總是會追問,你們要啥時回來補請啊!而我妹和我小姑兩個更是非常熱情的提供各式各樣的建議。其實就我爬網的結果,我的這些長輩已經是全世界最好相處的了,因為他們大體上挺尊重我們的決定,更尊重我們的預算。

我爬了很多婚姻網站,看了很多網友的分享,總結論就是,好麻煩。又是包套、又是場地、又是喜餅,還有一大堆的禮俗,有必要嗎?爬了爬看了看,當然有些東西我還是會有點受影響吧,畢竟可以當一天的公主多好。所以我只重視哪家婚紗店可以提供最漂亮的白紗,當然如果能找到旗袍我更開心,總是想在那天當一次美麗的傳統新娘。場地我只重視哪家可以提供精緻大方價格合理的菜色,至於喜餅,簡簡單單好吃就好了啦,反正我每次吃到最後都會嫌膩,然後過期丟光。

不過這些想法,我從來都沒有跟我家寶貝說過!我只是一股腦的栽進去,開始找婚禮用的進行曲,設計自己的喜帖,然後上網找婚紗店和旗袍店。今天當寶貝把小姑找來的報價跟我說了之後,我也沒有解是太多,只是跟寶貝說那個報價別的人可以坳到很多東西,還把單子列出來。其實我想講的是:報價太高了,而且我要的不多應該可以更便宜,溝通是種藝術,我沒有把這話說出來,而在寶貝的耳朵裡只覺得我上網上多被洗腦成奧客了,於是乎發了篇文章給我要我看。

突然間一股腦的委屈,全部爆炸出來了。我難過因為我以為他記得最不想辦婚禮的人是我。我哭著說,你以為我喜歡搞這些啊!其實,我喜婚籌備婚禮,但我喜歡的是那籌備的過程,還說要給我婚顧,這豈不是剝奪了我真正辦婚禮的樂趣。寶貝那你想要什麼呢,自己想清楚不要被洗腦了。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說,我根本只是想玩婚禮,只是想籌備它而已。每次聽到兩邊家裡的意見,他臉皮厚可以閃,而我那個超極在乎討好人的習慣,卻讓我無所遁逃。

我真的不想辦婚禮,既然雙方的家人都已經給過我們祝福了,就這樣用同樣的錢我們出去旅遊出去吃好料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