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的時間,想把馬德里周邊的九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參觀完就必須小心選擇。每個點都很吸引人,但是迪士尼卡通迷的我實在不想錯過睡美人城堡,所以SEGOVIA成了首選。研究路線和景點的時候讓我發現,也有不少觀光客會從SEGOVIAÁVILA然後回馬德里。一看到ÁVILA那雄偉的羅馬式城牆,我就努力說服祥寶怎樣都要將ÁVILA加入行程。

一大早我們先從馬德里的FLORIDA火車站搭八點鐘的公車前往SEGOVIA,接著再搭兩點鐘的車從SEGOVIAAVILA,最後從AVILA搭最早可以離開的車回馬德里。ÁVILA的海拔比較高,風大溫度也比較低,許多去過的人都會建議多帶件檔風的外套以防在這裡感冒。

這座城市與SEGOVIA於同年﹝1985年﹞列入了世紀文化遺產。這裡的歷史可以追朔至西元前700年,而最出名的應該就是由中世紀至今,全歐洲保存最良好的城牆。第一段城牆建於西元前三世紀,羅馬人視此小鎮為非常重要的防守線。後來歲月的步伐在ÁVILA中斷了好幾個世紀,直至11世紀才再度重建並受到重視。十六世紀是羊毛製品的鼎盛時期,ÁVILA也隨之被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MEAL AT ÁVILA.jpg

比起SEGOVIAÁVILA似乎顯得有點無肉不歡,這裡的任何一間餐廳都可以嚐到最道地的風味。ASADOS DE COCHINILLO Y CORDERO考乳豬和羊肉、CHULETÓN DE TERNERA小牛T骨排是ÁVILA最出名的佳餚。最有名的YEMAS則是YEMAS DE SANTA TERESA 另外還有BARODO DE AVLIA的豆子、TIETAR VALLEY的羊奶起司、SANTA TERESA 修道院的YEMASGLORIAS甜點與蛋糕、PATATAS REVOLCONAS 辣香腸配馬鈴薯等都是旅遊書上推薦來到這裡可以嘗試的好料。

對於像是ÁVILA這種介紹不多的城市,很多東西都要親自摸索體驗。來到這裡的時間剛好是下午四點多,正是西班牙人睡午覺的時間。一條大街上空空的人影沒幾個,害我一度在車站確認地名以為自己搭錯車走錯地方。來到這裡最大的建議是,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堅持進城後再找東西吃,一下了車到古城的這段路上有許多的餐廳,只要找到有上述menu的就跳進去吧,省得被當成觀光客在城裡被坑﹝哭泣中﹞。
 

 

景點推薦:

 

PUERTA DEL ALCÁZAR .jpg

PUERTA DEL ALCÁZAR

2.5公里高12公尺,88座塔。最有名的兩座大門PUERTA DEL ALCÁZAR以及PUERTA DE SAN VICENTE,高聳的佇立著,緊緊看守著ÁVILA。這座堅固的城牆正象徵著過去歷史中ÁVILA曾經歷過的繁華。可惜我們不能停留到夜晚,最後一般離開亞維拉到馬德里的時間讓我們有點不安,不然或許也可以拍到像明信片上一樣動人驚豔的畫面﹝也就是它把我騙來這裡的﹞。

 

CATEDRAL DE ÁVILA.JPG

CATEDRAL DE ÁVILA

來到ÁVILA有三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除了城牆的兩座大門外,另外一個就是市中心的哥德式教堂了。這個如同堡壘班的教堂建於1014世紀,內裡的合唱團區以及EL TOSTADO雪花石棺都是非常難不讓人注意。我們沒有進去參觀,一、因為要收門費,二、一路上已經看了太多太多的教堂,哥德式的教堂真是多一個不多,少一個應該也沒關係。

 

亞維拉

BASILICA DE SAN VICENTE

位在城牆外的羅馬式的殿堂,為紀念SAINT VINCENT而建。本來預計可以一個小時晃一圈城牆,然後再加半個小時參觀各個景點,可惜吃飯的時間太長,導致我們後面的行程變得很趕,只夠時間讓我們慢慢的在城牆外面走一圈,然後快速的趕回車站,所以這裡我們僅僅是在外面合影一張以表示到此一遊。


後記: 

我終於寫好西班牙了,其他城市的介紹將會陸續上傳。話說回來,到了亞維拉其實我還挺失望的,餐點非常貴之外,西班牙人真的很重視午覺,來到這裡剛巧碰上了午休時間,所有的店都沒開,餐廳也稀稀疏疏的好沒氣氛。不過說真的走進了城牆內,如果街上的人再穿點古裝的話,就真的會有種回到中古世紀的感覺。所有古蹟建築物都維持的很好,城內的到路小巷都很有感覺。不過或許是因為早上的賽哥維亞太漂亮了,也或許是因為這一路上古蹟、教堂、城牆看太多了,所以覺得這裡沒有很強烈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