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4.jpg

巴黎每年約有四千五百萬人造訪,其中超過一半是外國人。說到巴黎,應該會想到有巴黎鐵塔、塞納河旁的咖啡廳、大畫家莫內、法國藍帶、以及各式各樣的時尚精品,總之不管列出來的是什麼,就是離不開浪漫和精緻。

比起二十年前,這回的巴黎遊真的比較有印象了。出發之前做了很多功課,像是博物館的開放時間、門票、交通工具等等,洋洋灑灑邊排了一整個EXCEL,不過計畫還是跟不上變畫,很多事情到最後都變了。 

原本的行程是:一早到羅浮宮報到,逛到傍晚就開始從杜樂麗公園走向凱旋門,沿途吃吃喝喝休息。不過臨時多了些變動,我只好把原本安排在隔天的聖心堂行程提早,早上聖心教堂然後中午從凱旋門向羅浮宮前進。話說如果不是傻子,千萬別做這種事情,因為還沒有走到羅浮宮,我們就已經幾乎要戰死在協和廣場了。 所以如果時間充裕,羅浮宮和凡爾賽宮這些著名的博物館,最好還是預留一整天的時間慢慢晃。


Jardin des Tuileries.JPG

Jardin des tuileries

逛完了羅浮宮順著大門一路往外走,首先是一座迷你的小凱旋門,接著就是知名的杜樂麗公園了。位在協和廣場和羅浮宮之間,是羅浮宮博物館的前院。建於1644年,有著露天博物館之稱的杜樂麗公園,收藏了百餘件世界著名雕刻家的作品。園中央有水池,以及舒適的樹林大道,青色的鐵椅讓人隨意使用。

 

Place de la Concorde.jpg

Place de la Concorde

走出了美麗的杜樂麗,迎接我們的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協和廣場。八角多邊形的廣場,以刻滿埃及象形文字的方尖碑Obelisque為核心,香榭麗舍與杜樂麗花園的交界處 ,是巴黎最重要及最美的地方,而交通之複雜不輸給凱旋門。

協和廣場直到法國大革命前都稱為路易十五廣場,並於現方尖碑的位置聳立著路易十五騎馬的大雕像。在法國大革命的期間,大雕像被拆除,廣場更改名為革命廣場並安置斷頭台,路易十六、瑪莉皇后、及1343位貴族皇親在這裡被處決。期後才又重新命名為現在所知道的協和廣場,象徵和平及新契機。

走到底我們來到了綠蔭部分的香榭麗舍,我建議大家可以順著塞納河畔走,因為那裡的景色更加宜人,此外還可以趁機找個地方小歇一下,這樣一直走沒有好的鞋子真的會很辛苦。只是若是剛好選在正夏天來巴黎,這段路走起來可能會很熱喔。

 

Grand Petit.jpg

Grand Palais & Petit Palais

當我們看到了美麗的Pont Alexandre-III,也差不多到了大宮小宮。

這兩座美麗的宮殿可從來沒有接待過法國皇室,她們是為了迎接1900年的巴黎國際博覽會才建造的。東為協和廣場,西為凱旋門,南邊連接著號稱是塞納河上最漂亮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大宮和小宮的主要用途為舉辦一些短期的重大文化活動。第一次來,小宮剛好有YSL的時尚發表會,不過外面大排長龍,沒有預約放行的很慢,再加上天氣又熱,不想當烤鴨的我們決定跳過,到對面沒什麼人理的俄國科展看看。第二次我們來,大宮剛好有難得一次的莫內畫展,不太想錯過,於是我們在外面喝著西北風淋著小雨慢慢的排隊。

參觀完了大宮小宮不妨去一下河的對岸,Hôtel des Invalides軍事博物館,在這裡有拿破崙先生的墓。Musée d'Orsay雖然交通上有點點不太方便,但喜歡印象派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Tour Eiffel.jpg

Tour Eiffel

這座曾一度保持世界最高建築物達45年的鐵塔,高300公尺,和大宮小宮一樣是專門為世界博覽會而建造的。它一共分為三樓,一、二樓有餐廳,三樓則建有觀景台。在塔下我們還可以看到巴黎鐵塔設計師艾菲爾的半身銅像。我們選擇了夜遊塞納河,這樣可以從河上ㄧ覽巴黎鐵塔的全景。搭船遊覽塞納河全程一個小時只要10歐元,不過要注意,夏天要到10點才會天黑,所要要看到這美麗的景色,最好要挑9點半以後出發的船喔!

 

 Pantheon.jpg

Pantheon

先賢祠或萬神殿,位於著名的拉丁區,也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學生區,這裡到了傍晚變得極具熱鬧,與白天的冷清可以說是強烈的對比。先賢祠是在路易十五的一場大病而來,當時他說,「如果能康復將重建聖-韌納于耶芙(Ste- Genevieve)教堂,來感激身的恩典庇護」。不過先賢祠一直到法國革命前間才完工。落成後兩年,1791年, 先賢祠被關閉並改為萬神殿,用以安葬法國的名人偉人,直到拿破崙帝王時才又恢復為教堂,並在1885年改回先賢祠。

 

Jardin du Luxembourg.jpg

Jardin du Luxembourg

從先賢寺一路直行就可以來到全巴黎第二大公園,盧森堡。此盧森堡非彼盧森堡,這個公園以此命名是因為以前這塊領定的公爵這麼巧就姓盧森堡。公園內的設計和其它公園差不多,噴水池和雕像是少不了的裝飾品。不過若要讓我說,從這裡瞭望到先賢伺應該才是他的最大特色。公園內還有個城堡,這座城堡是為路易十三的母親所建,原形是參考她出嫁前在佛羅倫斯的Palazzo Pitti。現在這座城堡以改為法國國會,想參觀還得事先安排。

 

Notre Dame.jpg

Notre Dame

順著Boulevard St-Michel 一直走到底,馬上就會看到了美麗的塞納河,以及河中央的聖母大教堂。她之所以非常有名,除了鐘樓上住著怪人外,最主要是因為她可以說是法過,更甚是全歐洲最具代表性的法國歌德建築。巴黎聖母大教堂眾多歌德式教堂的始祖之一,建造時間橫跨了整個歌德時期。雕像和彩繪玻璃反映著歌德崇尚自然的風格,與羅馬風建築產生強烈的對比。

我們來拜訪教堂剛好是個非常冷的秋天,所以門口排隊的遊客不多。入內後隨著所有人的腳步在裡面繞一圈瞭解一下教堂的歷史,接著坐在中堂安靜的欣賞教堂的建築。體力好的人可以去爬爬住著怪人的鐘樓,不過要先繳納一些大洋才能上去喔!

Hotel de Ville.JPG

聖母院的附近還有Hôtel de Ville巴黎市政廳,穿過他的後方還有許多可以逛的小商店。

單單巴黎市就可以玩上個好幾天,周邊還有許多直得一去的一日遊行程可以參考。也是我在下篇要介紹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