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安排婚宴的事情,從最初的找餐廳,到篩選婚紗店,只能說好玩之餘,又非常煩心。煩的不是因為這些事情太瑣碎,而是因為我只能在網路上看別人分享心得卻不能開始執行。所有的一切都要等到回台灣之後才能展開,真是有夠心癢癢的。婚宴的事情早在去年年初我就已經在思考了,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我瘋了吧,但做這麼多的爬文發現其實都還是有用的。東看看西看看大致上已經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現在只剩下怎麼把所有的內容串在一起變成美麗的協奏曲!﹝結婚真貴,從大額的婚紗、酒席、婚戒、蜜月,到小額的喜帖、紅包、喜餅,所有的東西加在一起至少也要好幾十萬台幣,錢真是禁不起花啊><﹞

之前過年的時候買了一點煙燻三文魚,來了這裡我才知道Movenpick包含的項目還真廣,除了大家熟悉的冰淇淋外,他也買很多與吃相關的產品,像是咖啡豆以及...沒錯煙熏三文魚!而且更有趣的是,原來每個地區的三文魚都吃起來很不一樣。這次他的三合一選擇有愛爾蘭跟阿拉斯加。兩種顏色較淺的是愛爾蘭和頂及愛爾蘭,另外一種深紅色的是阿拉斯加﹝不要管照片的順序,那是我自己亂擺的﹞。

鮭魚美味三響

跨年的那天晚上我們已經先享用了正常的愛爾蘭,說真的三文魚一直都不討我喜歡,肥滋滋的口感讓我吞下去的那瞬間幾乎快要反胃。愛爾蘭的跟紐西蘭的根本上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花紋鮮明口感肥膩,三文魚油非常的清楚,不論是高級的還是一般的我都不愛。但是,阿拉斯加的卻讓我讚許有佳喔!緊實的肉質讓我以為自己再吃鮪魚,他的油膩膩感比較弱,花紋還是像愛爾蘭的一樣漂亮,喔,他讓我覺得三文魚還是可以很好吃的!

 

鮭魚美味三響

 

型男的鮭魚手捲

材料:鮭魚肉片、白飯、醋、糖、海苔、千島香鬆

1. 簡單的將一大張的海苔裁成四份;

2. 趁著飯還熱的時候,以糖2:醋1的比例慢慢調出喜歡醋飯口感,攪拌均勻﹝糖遇熱化的快﹞;

3. 拌好的醋飯鋪在海苔上,灑些許的千島香鬆,然後捲起來;

4. 最後把捲好的鮭魚插入手捲內就可以了

 

玫瑰花的形狀是我趁著他在旁邊忙著拌飯的時候惡整出來的,當做是做緞帶玫瑰捧花的練習,是的,我一邊捲著長條的魚片,一邊研究到底要怎麼捲緞帶花才會漂亮。雖然台灣的婚紗店一般都會提供胸花跟捧花,但是因為我對真花有嚴重的過敏,所以正在想若是婚紗店不能提供我其它的選擇,那我就只用運自己不太靈活的雙手做自己的緞帶玫瑰捧花了。不過這種捧花其實也很棒,可以自己搭配很多現實中配不出來的顏色外,還可以自己留著做紀念品,只是偶爾要打撒一下灰塵有點麻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