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熱,我猜過兩天應該又要變天下雨了。最近這幾個星期的氣候都是這樣反反覆覆,不過也好,讓我可以趁機曬點太陽。下午吃完了偉大的午飯後,決定出去辦點事情散散步運動運動,總不能讓祥寶覺得我沒有他過的更好。上次看到Youtube的影片可以在八分鐘之內將眼妝完成,實在太厲害了,剛好趁出門散步的機會練習一下化妝,讓頹廢以久的自己美一下。

 

和風漢堡餐.JPG

 

和風漢堡餐


材料:豬里肌肉2片、洋蔥1顆、蛋1顆、麵包粉2茶匙

1. 將豬肉片剁成絞肉,但不要太細不然會喪失口感﹝一般洋人不太愛吃豬肉,所以豬肉的處理類別較少些,超市可以買到牛絞肉,用牛絞肉做會比較緊實有口感,但因為剛好豬肉還有剩所以先用完再說﹞;

2. 洋蔥切細丁拌入絞肉內,再打入蛋,一起攪拌均勻

3. 我放了麵包粉但沒有放牛奶因為已經很濕了

4. 接著將絞肉分成等量做成球備用

5. 起油鍋,待鍋微熱之後就可以將肉球放入鍋中再壓扁成餅,間至兩面金黃即可﹝若絞肉比較濕,就以淋的方式放入鍋中,待一面煎熟成形了再翻面﹞

 

若要真的 比較講究的方法,是要先將洋蔥炒熟,絞肉再放入其它配料前要先抓鹽入味。另外有些人會在漢堡肉裡面放麵包粉和牛奶是為了讓漢堡多汁,但是因為我的是生的洋 蔥和蛋的比例又比肉多,所以汁已經非常足夠了。我沒有在肉堡裡面加鹽是因為我本身口味淡,而日式豬排醬對我來說已經夠鹹了,若是口味重的最好還是再醃肉時 加點鹽。

祥寶說要做創意料理,首先要了解食材和有基本的功夫,這次我的食譜是根據現況做的調整,所以跟其它人教的可能會有些出入。

話說這份午餐真的很厲害,一直飽到我晚上睡覺前都沒有吃東西,好吧,我吃了一顆桃子,但也僅此而已,由此可見卡路里有多高﹝祥寶快回來了,我也要準備進入低油低卡階段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