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是百變,白天或許還晴空萬里,到了下午就開始漸漸烏雲來襲,接著在一陣吹散了熱浪的大風後,然後斗大的雨滴就馬上不囉嗦的快速直落。不過說真的,還真的很期待可以快點降雨,因為至少雨後的空氣是涼爽的

我很喜歡洋人做菜時用的那些香料,像是迷迭香、羅勒、帕西里等,奧克蘭的廚櫃中有著瓶瓶罐罐的香料排排隊,在澳洲工作的那段時間,也時常上超市買些新鮮的 薄荷葉夾三明治。因此在台灣我變得很不習慣,廚房裡的寶貝突然一下子不知道該上哪裡找。反而來了瑞士,雖然語言不通成了聾啞人,但卻如魚得水,因為洋人的 世界,變化真的不太大。

前陣子我們上附近的蔬果農場採草莓,也順道買了一盆小basil﹝法文〝basilic〞發:巴西立克﹞回家養養﹝寶貝很認真,一回家就上網查栽培羅勒的 資料﹞。不知道為什麼,我家這顆小羅勒在買回來的第一天上午還非常健壯,但是或許家裡西曬的太厲害,放在陽台上的它居然開始慢慢枯委了。接下來的好幾天, 我跟我家寶貝每天忙著幫他搬進搬出,因為小羅勒只要一曬到太陽就會越見凋謝﹝我:不要把它放到太陽下曬!寶貝:可是它不是要多曬太陽嗎!我:它都快曬死 了!!﹞。就在我們決定任由它自生自滅的躺在廚房角落時,怪哉,它居然活過來了,或許它跟我一樣吧,在沒得依靠的時候,才會逼自己獨立

 

義式香料烤雞腿.JPG  

義式綜合香料雞腿

材料:雞腿1支、橄欖油少許、義式綜合香料少許、鹽適量、胡椒適量

1. 將雞腿洗乾淨,有血水的地方和多餘的脂肪洗掉,擦乾;
2.
用酒和鹽先醃上30分鐘﹝基於偷懶的原因我趁前一晚上有空就已經醃好了﹞
3.
烤箱180°C預熱5分鐘
4.
雞腿表面抹上橄欖油、胡椒和義式綜合香料
5.
將雞腿放入烤盤裡烤30~40分鐘﹝烤至雞腿骨頭銜接觸切開時沒有血水為止﹞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菜餚,因為我跟寶貝的食量都不大,所以一支雞腿配上四個小馬鈴薯就非常足夠了。由於準備和製作非常容易,所以有的時候我也會用同樣的做法以烤全雞來宴客,配烤馬鈴薯和烤蔬菜,既大方又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