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是我們的大掃除日,當然也是我們犒賞自己的好日子。話說日內瓦的物價真是嚇嚇叫,所以到了周末,一有空我們就會去法國進行了大採購。註:據說日內瓦有70%被法國環繞著,所以從市中心到法國邊界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出國了。不過開到巴黎市中心可就不止啦,若是途中完全不休息,大約也要開上五至五個半小時。 


記得第一次進出法瑞邊境時,有點小緊張,所以還非常慎重的問寶貝需不需要帶護照。因為記憶中從美國到加拿大經尼加拉瓜瀑布,光是過海關就足足排了一個多鐘 頭的車隊。結果...簡直是白擔心一場,歐洲人果然夠愜意,海關大人們不要護照,簡單的問問去哪裡做什麼,然後就輕鬆放行。至於周末則更是誇張,邊界大門居然無人留守,全體人員一起周休二日去。只能說深根國家勇氣可佳,居然可以彼此信任到這個成度,了不起

 

話說回來,那天輸球的泡麵加蛋,最後也沒有讓他看起來太寒酸。昨晚剩下的豆腐泡菜湯,加上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我的手工丸子,以及韓國麵的Q Mmm~~ 。祥寶說我的手工丸子很好吃,其實我自己也挺喜歡做的,只是這邊沒有賣現成的豬絞肉,所以製作起來就有點累人啦

 

手工丸子韓國泡菜麵.JPG

手工丸

材料:里肌肉200g﹝或是任何其它肉類都可以﹞、薑3片、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烹大師1茶匙、啤酒1/4cup
1.
里肌肉剁碎備用
2.
薑切碎備用
3.
將里肌肉、薑、老抽、生抽、烹大師以及啤酒全部拌勻醃製少15分鐘
4.
要吃前在將肉末準備成丸子形狀下鍋即可 

 


 1664.JPG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啤酒有可以嫩肉的作用,但至少我知道它可以去騷味,剛好家裡又沒有料理酒,就讓啤酒壯烈犧牲啦!1664是歐洲的特產吧,我個人還挺喜歡喝的,也是我們家的常客,只要一有特價就一打打的買回家,比買水還便宜說。


最近突然好想吃牛排,祥寶說西餐是他的拿手絕活,所以今天做飯的大任就交給他啦!﹝基本上他今天做了很多事,想想怪不好意思的,哈哈!真是辛苦你啦!﹞我們將買回來的兩塊牛排分成午、晚兩餐。午餐他簡單的以大蒜、生抽煎至七分熟,晚餐的步驟就麻煩一些些啦!

 

中式黑胡椒蒜味牛排.JPG

中式黑胡椒蒜味牛排

材料:肋排1片、大蒜、生抽2大匙、黑胡椒少許

1.
牛排洗乾淨擦乾
2.
大蒜切片備用
3.
熱鍋將大蒜以橄欖油微微爆香
4.
放入牛排淋上1大匙的生抽,撒上黑胡椒粉煎3分鐘
5.
牛排翻面淋上剩下的生抽,撒上黑胡椒粉再煎3分鐘
牛排的熟成度看個人喜好,我喜歡吃生一點的,但祥寶喜歡吃熟一點的,所以就抓個七分熟吧!

 

   西式原味牛排.JPG

西式原味牛排

材料:肋排1片﹝其實沙朗或是Tbone都可以﹞、紅酒2茶匙、橄欖油2茶匙、黑胡椒2茶匙、鹽1/2茶匙

1.
先將牛排以各1茶匙的紅酒、橄欖油、和黑胡椒粉撲滿第一面, 醃約2-3分鐘﹝這時候可以加一點鹽,但不要多,因為鹽會讓牛肉變得緊實﹞

2. 翻面後再將剩下的材料抹上﹝我喜歡用現磨的黑胡椒因為會比較香﹞
3.
在醃製的同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5分鐘250°C
4.
同時開始遇熱煎鍋﹝到撒水在鍋面上時水珠會跳舞﹞
5.
確定鍋子到了需要的溫度後放入牛排,將四面快速煎熟放入烤 箱。

 詳細的步驟和圖解在〝Thomas Wine葡萄酒美食漫談的如何在家煎烤牛排-終極版〞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blog.xuite.net%2Fthomaschang%2Fblog%2F16614423&h=8ca57中有非常清楚的解釋。


順到一提,吾家寶貝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說牛排烤的時間還跟厚度有關;
1
公分的烤3分鐘,
2
公分5分鐘,
3
公分7分鐘。


Ripasso Valpolicelia.JPG


祥寶在廚房裡忙著對付牛排我當然也不能閒著啦,美食怎樣都要來個美酒才行。前陣子我們在超市亂晃,挑了一支義大利紅酒,今天就是他啦!不過…這酒怎麼說呢,第一口覺得挺香甜的,但是第二口才發現,丹寧味很重好酸澀,而且酒氣很容易上><!至於晚餐時,可能是因為中午喝過醒了更久,而且還有乖 乖的把他放在16度冰鎮一下,所以原本強烈的單寧變得比較能接受,水果的香氣在吞下去之後也變得比較明顯,不過真要說這支還覺得還是略顯粗糙﹝純粹個人想法啦,我不是專家﹞。


囉囉嗦嗦了半天,到底是中式還是西式好吃呢,說真的我個人對食物的要求就是原汁原味,所以晚餐的料理方式雖然步驟稍稍繁瑣了些,但是能吃出牛排本身的香甜。至於中餐,可能是因為生抽太過於喧賓奪主﹝祥寶說還少了洋蔥﹞,雖然當下也覺得非常鮮嫩可口,但就似乎比晚餐少了一點牛肉的味道。總結論:兩種都很好吃,只要不是我動手,都好吃!﹝小泡名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