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內瓦的生活比較平靜,讓我又有機會在廚房開始做些有的沒的。最近最大的任務除了減肥,就是將冰箱裡現有的材料掃空。一塊雞胸和一堆蛋,昨天又醃了一些小黃瓜。不知道是不是鹹的東西吃的有些膩,突然好想念口味甜甜的日本料理。在我最愛的小熊與廚房上看到了日式厚燒蛋捲的食譜www.wretch.cc/blog/ikai123/12431525,似乎也不是太難嘛,那就試試看吧!烹大師是日本料理的好朋友,少了他就不太對味了,所以在製作和風口味的料理時,我都會放一點烹大師提味。

日式蛋捲處女秀.JPG

 


日式厚燒蛋捲

材料:烹大師1茶匙、糖2大匙、蛋四個、水少許﹝小熊說要味醂,可是這邊買好貴所以用烹大師代替﹞

1. 小碗裡打入蛋,然後放入糖、水、烹大師,全部打散均勻;
2. 熱鍋抹入少少的油﹝到入一點點的橄欖油然後用紙巾抹勻鍋底﹞;
3. 到入第一層的蛋液大約0.5公分厚,煎至略熟然後慢慢的捲起來;
4. 將第一捲輕輕拎起,重複步驟3,要讓蛋液流到第一層底,略熟後一起捲起來;
5. 一直重複步驟3&4直到所有的蛋液都用完為止,這樣厚燒蛋捲就完成啦

今天的主角是蛋捲,外面煎的有點微微焦了,沒有餐廳裡的好看,甜度我覺得也稍微多了一點,下次可以少放半匙,不過我家寶貝說還不錯跟外面餐廳的感覺很像。若是喜歡的話,其實還可以在蛋捲裡面夾點東西做些簡單的變化﹝夾在第一層一起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