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注意到,上一次發文居然已經是兩個月前了。

前陣子小泡來歐洲玩,在瑞士停留了一星期就和我們一起到希臘及義大利旅行,出門玩的過程超開心,但事情的準備真不是普通的煩心。

從小泡說要來後,我就開始思考行程,還想著要動手做些什麼讓小泡品嘗,祥寶和我還專程去Ikea添購新餐具,哈哈沒辦法,小小宿舍訪客很少一般只有雙人份。每天倒數在月曆上劃日子,滿心歡喜的期待那天快點來臨,等待總是有點慢長。

歡歡喜喜的渡過了三個星期,帶著小泡去我最喜歡的冰店和瑞士餐廳,帶著他去我們每次買菜的超市,帶著他去走我們散步的路,用最短的時間分享我在這裡的一切。小泡總是怕打擾小夫妻的二人世界,但其實我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覺得是打擾。

假期結束了,小泡歡歡喜喜的回到台灣和紐西蘭,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分禮物給沒來的那幾隻。而我從機場回到家之後,足足大哭了一整個下午,到現在還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發文。寂寞嗎,其實也就是回到了原本的規律中,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哭不停。就像幾年前他們去澳洲找我玩了一個星期後,我也哭了好幾天才重新適應一個人的日子。一直都以為自己應該習慣了和家人分散在地球各處,沒想到原來還是個有待斷奶的娃。

小泡來之前我想了很多拿手菜,不過旅遊的行程太多,所以沒有什麼機會表現,話雖如此倒也還是讓我逮著了一次機會嘗試新的烤雞﹝小泡說這一年有把我備料做飯的速度加快稍許,雖然還是一樣有點慢,哈哈﹞

 

川味烤辣雞.jpg  

 

醃醬:滷汁、四川麻辣湯底、老抽、鹽

材料:雞腿三隻

1. 我用的是已經預備好的滷汁湯底以及麻辣鍋湯底﹝1:1﹞,放入老抽調色,最後再加適量的鹽調味;

2. 將雞腿洗乾淨,多餘的油質處理好放入醃醬中,至少12小時,過程中適時翻面確保上色入味;

3. 180度預熱,將醃好的雞腿皮朝上放在烤盤上,倒入醃醬讓肉進泡在湯之裡,然後將烤盤放入最上層的烤架,先烤10分鐘待雞皮上色;

4. 雞皮上色之後將溫度降至150度再烤30-40分左右至熟成即可;

 

祥寶不是很喜歡吃太油膩的雞,所以在處理的時候如果是燉湯,除了將雞腿上的雞油洗乾淨之外,還會去掉雞皮。烤雞的話,我讓將雞腿兩度進烤箱,第一次和醬汁一起烤,第二次換上新的錫箔紙單單只有雞腿再烤一次。烤出來的雞皮基本上已經沒有多餘的脂肪,皮很酥脆口感也不會太乾澀。

搭配雞腿的小菜是我自己嘗試的泡菜,前一天先簡單的將高麗菜用大蒜、醋、糖、蒜泥辣椒醬一起炒透,冷卻放入冰箱再入味一天,隔天吃的時候就會非常入味了。高麗菜炒到有點軟的時候就要趕緊加醋這樣才能保持蔬菜的脆度喔﹝看行腳節目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