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的冷凍比薩很好吃,為了方便家裡的凍箱裡總是會有幾片存貨。附近超市賣的厚片比薩也很好吃,每天都有大排長龍的客人外帶。而我也外帶了幾次,厚厚軟軟的皮配上香濃的起司,豐富的洋蔥和橄欖,再配上海鮮或是臘腸或是蔬菜茄子,價格在這裡來說也不算太貴。

家裡附近也有兩三家口味相當讚的比薩店,甚至還有一家是祥寶的義大利籍朋友推薦的,店內的老闆是義大利人,法語程度一般般。有次帶朋友一起去吃,他們慣例的點了些沙拉和湯,然後再配上義大利麵或比薩。對吃有點講究的他們對沙拉是相當失望,不過卻被後面的主菜給著實的嚇一跳,為什麼前菜這般的馬馬但主菜卻好吃的不得了。可愛的老闆說,沒辦法因為沙拉不是義大利菜﹝仔細看,他們店內的客人也大多都直接點主菜,想起朋友說的,不想踩地雷就看別人桌上點了些什麼先﹞。

之前聽聞我婆婆說祥寶做比薩好吃又漂亮,回來之後我就努力的盧他,拜託他做一次給我吃。在超市買了現成的比薩皮、起司、香腸、豌豆、橄欖各式各樣的預備材料,祥寶準備動手示範型男比薩了。

臘腸比薩2.JPG

30分鐘出爐的型男臘腸比薩

材料:香腸2根、洋蔥1/2顆、蘑菇數個、番茄1/2個、番茄醬3大匙、意式香料少許、黑胡椒少許、起司適量

1. 將香腸、、蘑菇、番茄切片,洋蔥切絲備用;

2. 預熱烤箱180度;

3. 現成的比薩皮攤開,鋪上番茄醬和所有的食材,然後灑上起司,再搭配少許的意式香料,進入烤箱20分鐘;

4. 比薩呈金黃色後取出,灑上黑胡椒即可。

 

海鮮醬比薩2.jpg

看到祥寶做的這麼輕鬆又好吃,讓我手癢的也想show一下,嘗試著自己調調看做海鮮比薩。我和祥寶非常喜歡吃海鮮比薩,而它的成功之處除了上面的材料新鮮之外,我發現好吃的海鮮比薩醬汁也非常鮮美,所以嘗試著用海鮮義大利麵醬的方式製作這次的底。

海鮮比薩醬

材料:蝦6隻、小帶子6個、蟹柳2條、大蒜1朵、橄欖義大利麵醬2大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1. 大蒜切丁備用,蝦子洗乾淨,如果有蝦頭就先摘下來將蝦膏取出,蝦頭剪去觸鬚和腳,蝦身去殼備用;

2. 熱一小鍋,1茶匙的橄欖油,將剛剛切好的大蒜微微爆香;

3. 倒入義大利麵醬,再將蝦頭和蝦膏放入其中熬煮,依據情況調整醬汁的濕度,最好是像番茄醬的手感,完成。

因為我用的都是冷凍海鮮,所以就先丟入醬汁內快速的解凍至有3分熟,冷凍的海鮮有很多水,就稍稍用中火將醬汁收乾一點。另外蔬菜和菇都很容易出水,所以在清洗的過程中最好是用乾淨的濕布擦拭即可,不然可能會變成湯泡比薩。另外如果希望加倍的的好吃,起司的量是很重要的喔!在皮的上層鋪完番茄醬之後,先灑一層起司,鋪好料之後還要再少許的放一層,這樣的口感就會〝一番〞!當然啦,這些都是肥滋滋的手工比薩,如果想要有好吃的口感又怕胖,可能要參考下面的了!

我的比薩

在外面買的現成比薩皮超油,一餐下來一天的卡路里就爆表了。自己動手做皮,可以更好的控制內含物。我不是很喜歡酵母,從第一次做蛋糕和麵包開始,就一直跟它們處的不好,不是量太少就是溫度太高,又或著是我性子太急,沒等夠發酵時間就將他們扔上火爐。瞭解酵母的個性我先從最簡單的饅頭開始,總覺得要是能把饅頭發成功,以後就可以客服這個用發粉偷跑的障礙。

素比薩皮 

材料:麵粉1杯、水1/3杯、酵母和發粉按照包裝上解說的比例調整、鹽少許

1. 用低於30度的水將酵母化開後備用;

2. 將麵粉、發粉和鹽攪拌均勻,水和麵粉的比例大約是這樣,揉出來的手感彈性麵糰的表面光滑即可;

3. 讓麵糰先醒上20分鐘後,分成等份再醒25-30分鐘,如果是做成比薩皮就先桿平然後放在烤盤上蓋上濕布醒一樣的時間;

這是我最近醒饅頭麵糰的基本做法,如果喜歡奶香重可以將水改成牛奶,但是我最近迷戀上了豆奶所以將水的部分以豆奶代替了,建康指數增值。

將饅頭改為比薩皮,是我異想天開的少油方法,但是沒想到做出來的口感雖然沒有那麼的酥脆,但是經過20分鐘的烘烤後,餅皮還是一樣非常的香。話說我的素比薩看起來很像一座小塔,這個想法來原其實是之前在墨爾本的一家義大利餐廳,他將新鮮的Rocket leaves撲滿在剛剛出爐的比薩上,香濃又有點厚重的醬料和起司搭配上清爽的蔬菜,我也就依樣畫葫蘆的照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