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了,家裡什麼都不缺為獨蔬菜和水果又見底了。來了這麼久一直都沒有去過批發超市,蔬果是我們唯一consume最大量又迅速的食品,於是祥寶決定帶我去大開眼界。既然說是批發超市,當然所有的商品都是超大包裝。這裡生鮮類幾乎都是一箱箱打包好論公斤在賣,大包大包的蔬菜、大包大包的香料、六盒義麵一裝、巨無霸的nutella,還有大塊大塊的上等牛肉﹝小番肉食的一面樂呆了,真想抱著他們回家BBQ﹞,當然生意要多元化的做,所以他也還是有體諒我們這種小散戶,部分零售一些蔬果。這裡主攻餐廳批發採購,turn over快自然食品鮮度也比較高,這也包括了可以挑到質量新鮮的海鮮。我在海鮮堆裡看到了活著的龍蝦,在瑞士這個地方能看到活著的海水生物還真神奇。粗曠中批發超市也還是有細膩的一面,這裡可以找到其他地方看不到醬料、原物料,還有可以讓餐廳偷跑的點心基底。

小番快樂的在這裡面穿梭著,挑了一盤剛剛包裝上架的鮪魚,胡亂抓了一堆有的沒的,包括其他超市沒有的空心菜、乾松茸,就這樣一大車的結帳去也。阿哩哩!不知不覺我們居然買了平常的兩倍價格,小番傷心的看著以倍速在縮水的錢袋,唉,落入了窮人的大批發心態了。

我跟祥寶兩個人有點相反,他不愛弄肉,我則很討厭弄魚。這次的鮪魚鮮度100,所以祥寶決定動手來個生鮮散壽司,然後配上五菇齊放的陸海味噌湯。

 

鮪魚散壽司

散了的壽司.jpg

鮪魚散壽司

材料:新鮮的鮪魚、蔥少許、魚子醬少許、生薑少許、日式芥末1茶匙、醬油1大匙、糖1茶匙

1. 將飯煮好;

2. 鮪魚切成一公分大小的丁狀;

3. 蔥切末備用;

4. 超市販售的現成魚子醬;

5. 用熱的碗將芥末、醬油和糖攪拌均勻;

6. 全部預備好後,將材料順著顏色呈盤,然後灑上蔥花,淋上醬料即可

當然如果還有其他的海鮮也都可以放進來,是否一定要弄得跟餐廳一樣豐富就看個人預算啦!我們忘記放蛋絲,不過其實這樣就很好吃,蛋絲和海苔可能還會顯得有些多餘。真的不是我賣花讚花香,可是祥寶的散壽司真的很好吃。他刻意用白飯而不用壽司飯,因為這樣飯而可以更好的襯托魚的味道,醬料鹹甜而不嗆,配上一粒粒的魚子在嘴裡噗嚕噗嚕響,真的很幸福。

 

 

海陸味噌湯.jpg 

齊菇海陸味噌湯

材料:新鮮香菇1朵﹝視大小﹞、乾松茸適量、草菇1朵、鳳尾菇2朵、乾蕈菇適量、乾海苔少許、凍豆腐數個、味噌1/2大匙、烹大師1小匙、糖少許、蝦2隻、蔥花

1. 所有的菇菌類切片備用,我們買的乾松茸和乾蕈菇很容易泡開,所以不用事先泡水;

2. 熱水煮滾,放入味噌和烹大師調勻,然後再煮滾,將蝦放入川燙,熟後立刻起鍋;

3. 凍豆腐很耐煮所以可以先下,然後放入所有的香菇煮至熟透,再將剛剛拿起來的蝦回鍋快速燙一下;

4. 起鍋前灑上適量的糖調味,碗裡放入少許的乾海苔和蔥花,再將湯呈入即可。

 

廚藝這件事情在我們家是這樣的,祥寶有天份但不愛做,我是100分的興趣卻愛瞎搞。從準備到呈盤我都只能保持在一個羨慕的狀態。祥寶一邊煮湯備料還有時間炸茄子,不過樣子不是非常優所以我就沒有放出來了。

謝謝祥寶,真的是非常豐盛、美味又飽足的一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