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之後變得有點小懶,所以在超市買了一次現成醃好的雞腿回家自己烤,沒想到祥寶很喜歡,還刻意在隔次採購時,找了同樣的醃料和雞腿自己在家醃一次。小番有點不太服輸,超市現成的醃料都放了一堆味精會好吃也不稀奇,於是和祥寶誇下海口,我醃的絕對更好吃,而且我還要來個honey mustard。

從家裡的冰櫃中翻出了幾天前的存貨﹝話說我們家菜吃的多,肉吃的少,常常需要先把肉分成幾天份凍起來,省得放在冰箱裡壞掉﹞,正準備要用honey mustard大肆處理牠們時,突然有點想念小時候小泡做的最單純的烤雞腿,於是為了公平我決定六隻雞腿平均的分成三種醃料,來個三味鼎立,三個階段,女孩的回憶,待嫁的女兒以及人妻的現在。

三味雞腿  

三味雞腿

材料:6隻雞腿、酒1大匙、胡椒1 1/2小匙、鹽2小匙、義式香料1小匙、蜂蜜1/2大匙、黃芥末1小匙、麵粉1/2大匙

1. 先將六隻雞腿洗乾淨,雜毛盡可能除乾淨,然後用酒醃15分鐘去腥味;

2. 蜂蜜和黃芥末調勻備用,我們用的是法式黃芥末比美式辣很多,還有辣椒子在裡面,鹹味本身也很足夠,所以不需要另外調味;

3. 將醃好的其中2隻雞腿均勻抹上步驟2,然後再放上至少一個小時或是一天都可以;

4. 原味雞的部分:胡椒和1小匙的鹽混合好後,均勻的抹在雞腿的表面,醃15分鐘;

5. 義式雞腿的部分:義式香料、1小匙的鹽混和好,均勻的抹在雞腿的表面,也醃上15分鐘;

6. 烤前,烤箱先預熱180度5分鐘,趁遇熱的時候將原味的雞腿外面裹上一點麵粉;

7. 將雞腿放在烤排上,然後放入烤箱烤上30分鐘即可

 

原味雞腿會因為裹上麵粉而表面變得酥脆,這是小時候小泡代替炸雞的健康做法,當然一開始吃會覺得很奇怪,但是當時又怎麼會想到現在的我居然如此壞念。家裡的義式香料總是會讓我想起和小泡一起在廚房裡的互動,那是我大學及工作之後開始會在廚房幫忙的回憶,那是有點長大懂得幫忙的記憶,是到現在都還很想念的溫馨。蜂蜜芥末之前在餐廳吃過,但卻從來沒有自己動手做過,而這個新的味道將會是新婚後和老公的辣辣甜蜜。將來會再怎樣延伸出哪些新的味道和回憶,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