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zern.jpg 

琉森或盧賽恩﹝看你從哪來,呵呵﹞是我們四天三夜行程中的第二站。琉森於2010Tripadvisor網站上獲得了全世界最受歡迎景點的第五名,是瑞士大家公認最美的城市。可惜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天公偏偏就是不做美硬要選在這一刻來場傾盆大雨,不過雖然如此琉森的景色依舊還是相當動人,可見若是天氣好的話這裡會有多美。

幾乎所有的瑞士城市都有一座美麗的湖泊,在琉森,當然就是琉森湖啦!若是天氣好,站在湖邊就可以即刻看到遠處的瑞士阿爾卑斯山脈,這裡是許多遊客前往PilatusTitlisRigi的第一站。

從蘇黎世到琉森,開車一個小時內可以抵達,當然也有直達的火車從蘇黎世、伯恩或日內瓦出發,whichever is convenient。另外想從這裡直奔少女峰的話,每小時都有從Zentralbahn車站出發直達Interlaken的火車。

琉森,whether you believe it or not,他可是瑞士聯邦的先驅始祖,也曾是聯邦中的老大﹝接下來就是有點無聊的歷史﹞。羅馬帝國落幕的那一刻起,日耳曼民族快速發展其周邊影響力,琉森落入了奧地利的管轄。不過琉森並不願意屈服於他人,1290年他聯合了周邊其他城市起義奪主權,1332年他們成立了瑞士聯邦,並且趕走了日耳曼族的勢力擴張自己﹝蘇黎世和伯恩的加入都是更後來的事﹞。

百年宗教戰爭,選擇繼續支持天主教的琉森,1531年當天主教戰勝新教時,琉森順理成章的成了聯幫老大。但是瞭解歷史的大家都很清楚,這個勝利並沒有維持的太久,1712年局勢扭轉天主教輸給新教,爾當然琉森也只能摸摸鼻子乖乖讓位。

琉森並沒有自己的特色佳餚,來這裡就是品嘗一般的瑞士特色。這次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了湖邊餐廳Schweizerhof 躲雨吃午餐。動作之慢只能說是吃西餐的特色,畢竟要同時間上十個人的主菜不是那麼簡單。前餐的麵包真的很好吃,我和祥寶點了羊排跟牛小排,味道嘛!祥寶只是間接是的讚揚了番薯〝你做的比飯店大廚好吃多了〞。

Schweizerhof 1.jpg

 

Schweizerhof 2.jpg

 

推薦景點:

 

Lowendenkmal.jpg

Lowendenkmal

來到這裡必須一定要拍照留念的no.1景點〝琉森之獅〞,被作家馬可吐溫形容為〝這世界上最憂傷觸人的一座石像〞,紀念1792年法國大革命中被屠殺的瑞士軍團。不論天氣好壞,這座直接雕刻於石壁中的獅子都是那樣讓人讚嘆。

 

Kapellbrucke.jpg

Kapellbrucke

琉森最有名最代表性的地標,建於1333年。我們眼前所看到的絕大部分橋身都是後來重建的。1993年的八月,一個沒有徹底熄滅的菸頭,將這歷史的文物燒毀一旦。雖如此但現在依舊可以看到部分原始的樣貌,站在河邊望過去,凡根基為木製的部分就是1333年剩下的,而水泥根基則是後來的。橋的兩側種滿了季節性的花朵,原本的橋內屋頂上還畫著100幅記錄12世紀生活點滴的畫像呢。

 

Spreuerbrucke

嗚嗚嗚,這段真不想介紹,因為回到家才發現自己居然錯過。小小的一座Z字型橋橫跨Reuss河,建於1408年,是全歐洲有遮蓋的橋中最年長的一個。他和Kapellbrucke齊名是凡來到琉森必要參觀的兩大景點。

 

St. Leodegar Hof.jpg

St. Leodegar Hof

始於735年,後於1633年重建﹝琉森的火喜歡燒古蹟﹞,教堂醒目的雙頂是大火唯一沒有燒毀的部分。教堂的內裝豐富,是德國文藝復興後期的一個代表作。St. Leodegar Hof的全名在正式的德文中為Hofkirche,但當地瑞士德區的人卻更喜歡稱它為Hofchele。﹝順道一提,瑞士德文和德國的德文是有很大的差別,兩者有相似但又不完全一樣。德國人和奧地利人不喜歡瑞士德區的德文,不夠道地的嘛﹞。

 

 

Luzern2.jpg

後記:

食尚玩家曾於今年二月來瑞士旅行,當時她們的攝影團隊剛好遇上了琉森一年一度的Fasnacht嘉年華。這是瑞士中部的城市每年在四旬齋﹝復活節前四十天﹞前夕才會舉辦的狂歡派對,而琉森的版本則為〝march any direction you like﹝四處亂竄,笑﹞〞,Guugemusiq這管樂搭配鼓手的樂隊派對長達一個星期,每天都有不同的節目和活動,只要穿上色彩鮮明的服裝並帶上面具就不會被人發現是遊客了。近幾年蘇黎世和伯恩也開始效仿起中部城市組織屬於他們的fasnacht,不過目前據說沒有一個可以比的上琉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