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 IN MAYOR.jpg

正統的西班牙菜,這裡當然也一定找的到。不過既然來到了馬德里,當然也要試試看當地的特色佳餚啦,像是不同部位的羊肉用羊油煎熟的Gallinejas Entresijos是一道非常非常馬德里的料理。Callos a la Madrileña 基本上就是辣辣的牛肚湯,比較類似土耳其那邊的。 豆子湯配肉和蔬菜Cocido Madrileño ,特別之處在於食用的方式,湯、豆子和肉要分開來吃。 大蒜炒豬耳Oreja de Cerdo,這對華人來說好像不是太特別,但在西班牙中部卻是道非常熱門的小菜。

雖然零零總總的列了一堆到馬德里該嘗試的local dish,不過祥寶在我們開始計畫西班牙的旅行起,就像個老頭子一樣碎碎念著要吃西班牙海鮮燉飯。而我呢,則是超級著迷於西班牙人的正統Tapas。所以第一天晚上我們決定誤打誤撞尋找燉飯,果然怎麼選都不該在快要餓昏時,隨便走進一家掛著連鎖招牌的餐廳。

選在了一個比較熱鬧的小角落,我們看著附近人來人往的街道,一路上巡邏的警察真的還不少,讓我不知道該喜還是該優。吃飽喝足後穿越在馬德里的巷子內,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小餐廳躲了起來,但是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們,要走進那幽暗的小路還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氣。東晃西晃我們又回到了Plaza Mayor,入夜亮起了燈餐廳將桌椅擺在廣場上,來來往往的人群讓這裡變得好不熱鬧。於是我們決定在這裡挑一間看起來還算可口的餐廳,打算隔天晚上來探個究竟。

 


景點推薦:

Chamberi & Argüelles

 

TEMPLO DE DEBOD.jpg  

TEMPLO DE DEBOD Metro: Plaza de España 

原本建在Nile河岸旁的古埃及聖所,因受到Aswan 水壩的威脅,為了拯救這個古蹟,UNESCO決定將它遷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從埃及搬到了西班牙,一磚一瓦小心翼翼的將原樣重現。在這裡可以看到馬德里數一數二的夕陽美景。從車站走到這裡需要一點時間和體力,遇上了炎熱的太陽我們幾乎快要烤焦,但這卻已經是這幾天下來最輕鬆的一段路了。路上有許多指標想迷路應該不太容易,突兀的場景出現在一個寧靜公園的中心,真的不是太清楚為什麼最後會選定放在這裡。

 

 

Paseo del Prado & El Retiro 

PLAZA DE LA CIBELES.JPG  

PLAZA DE LA CIBELESMetro: Banco de España 

馬德里最出名的新古典藝術的雕像Cibele,以及最有名的19世紀末建築Palacio de Comunicaciones 郵政大樓﹝直至2007,現已為市政廳﹞都在這裡。從頂端有勝利女神雕像的Edificio Metrópolis開始,整個Plaza de la Cibeles佈滿各式各樣的建築;如19世紀末所建造的Banco de España、內含拉丁美洲藝術館的Palacio de Linares 國防部Palacio de Buenavista及七個煙囪的教育部Casa de las Siete Chimeneas

順著Paseo del Prad一路往下走可以看到三座相當有特色的噴泉。同為西班牙建築師Ventura Redríguez設計,這三座噴泉原本是為擴寬Paseo del Prado而建,Fuente de Cibeles (現在位置:Plaza de la Cibeles)Fuente de Neptuno (現在位置:Plaza de Canovas del Castillo)對看Fuente de Apolo (現在位置: Paseo del Prado)在中間,然而直至19世紀末Cibeles噴泉和Neptuno噴泉是後來才遷到現在的位置。

 

MUSEO DEL PRADO .jpg   

MUSEO DEL PRADO Metro: Banco de España  

西班牙最受歡迎的博物館,與羅浮宮等博物館其名,所展示的藝術品以12世紀至19紀初期為主,大多來是前皇族的收藏品。為了可以省下門票的費用,我們將所有的行程時間全都重新調整。雖然兩個小時真的參觀不完,但能夠欣賞到Raphael的真跡就已經讓我超級開心了。旅遊指南有特別強調,免費入場的時間,正是小偷倉狂的混入人群中尋找目標的時刻,所以請小心自己的貼身物品喔!

 

PUERTA DE ALCALÁ.JPG   

PUERTA DE ALCALA Location: 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第一座東門建於1599年為迎娶奧地利公主。到了1764年當時的國王查里斯三世認為,這座通往Aragon的主要城門實在太小,因此又命人重新建造了現廣為人知的新東門。遠遠的看了幾眼我們就快速閃進公園了!

 

PARQUE DE EL RETIRO.jpg   

PARQUE DE EL RETIRO Location: near PUERTA DE ALCALA, at the Plaza de la Independence 

Parque de el Retiro直譯就是避暑的公園,建於1632年原為皇家避暑專用,1868年時才開始對外開放。園內有幾處較著名的特點;如宮殿遺跡的現軍事博物館Museo del Ejército和藝術博物館Casóon del Buen Retiro、南北端的大小人工湖、小人工湖旁麗的Palacio de CristalPalacio de Velázquez等臨時展區、玫瑰園等。不過最為其特的應該是獻給撒旦的El Angel Caído雕像﹝居然沒有找到﹞。

 

馬德里   

後記: 

馬德里是個非常豐富和多元化的城市,如果是個熱愛藝術的人,那就應該買張馬德里卡然後在這邊留上一周。若是對藝術品不是很熱衷﹝就像我﹞,但卻很喜歡古蹟和美美的architect,那就值得為了馬德里周邊的小鎮再多留幾天。

下列這兩個個景點原本不在名單內,但是當天在INFO的地圖上因為有做特別的標示,所以在比較空閒的第三天早上,我們買好了修道院的門票後,就以最舒服的速度慢慢晃過去。

 

PLAZA DE CANALEJAS.JPG  

PLAZA DE CANALEJAS

或許它不如MayorSol這麼出名,但在當地確有著那麼一點點的特殊意義。這座小型的商圈,有著許多咖啡廳和餐廳,它的命名Canalejas是為了紀念於1912年被擾亂份子謀殺的總統Jose Canalejas

如果有時間不妨在這裡停留一下,細細的觀察那些佇立在廣場上的龐大〝招牌〞。美輪美奐的建築物圍繞在四周,其背後都有間大銀行撐腰,目的是為了展現她們的雄厚財力,宣告人民〝放心吧!既然我有錢蓋房子,就有本事能照顧好大家的錢﹝雖然現在已經證實這只是一堆謊言﹞〞。

 

BASILICA PONTIFICIA DE .jpg   

BASILICA PONTIFICIA DE SAN MIGUELLocation: Calle de San Justo  

位在Archbishop宮的隔壁,los Austrias區的中心,這座建於1739年的教堂,其巴洛克風格的凸面造型設計,在西班牙可以說是相當特殊和罕見,也因此成為了國內巴洛克建築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原本走在Calle De San Justo上的我們並沒有特別留意到這間教堂,但是因為一位可憐的駕駛人必須通過亂走在車道上的行人穿越這條路,這才使得和大家一起讓路的我們注意到這座美麗的教堂。

 除了主教堂以及上述介紹的Basilica之外,馬德里還有很多大大小小充滿故事的教堂非常值得安排在行程中。踏入了這些教堂我只能說,任何一間都比皇宮對面的大教堂要來的更值得花時間參觀﹝祥寶說,喜歡教堂的人應該會fall in love with凡帝岡﹞。如果有興趣想知道還有哪些漂亮動人的教堂,可以參考這個網站:Madrid Historico﹝西班牙文,可以用google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