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5.jpg

 

雪梨附近的一日遊景很多,藍山和Port Stephens是我去過的其中兩個,但若是有時間,再加上一趟坎培拉一日遊也很不錯。

藍山是澳洲新南威爾斯的一個山脈,不偏不倚的在地圖上幫雪梨畫了一條界線,成了一個有形的天然城牆。這座藍山跟知名的藍山咖啡唯一有關聯的可能就是剛好同名,除此之外就在也沒有任何關係。要多這樣的解釋是因為被人問過,藍山咖啡是從這裡來的嗎,這個嘛,只要去趟Jamaica就會知道答案。藍山的七個國家公園和保護區,都被歸納為世界遺產。

 

BM3.jpg

山脈區域的溫差很大,夏天早晚約1020度,而仲夏的幾天甚至會高升到30度以上。冬天的藍山基本維持在1213度,到了晚上若是天氣好雲少,氣溫可能會降至零下,反之大約維持在23度。新南威爾斯州的冬天不會很冷,藍  山最高處一年最多也就下個兩三場雪。山脈的高處雨含量較大,一年大約有1050毫米,所以遇上壞天氣的機率也比較高。

上藍山旅遊,很多朋友建議我跟團,雖然搭火車也可以到,但山區內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在當地有很多可以參加一日遊的團隊,幾乎天天都有團出發,只要打電話向當地旅行社諮詢一下就可以了。


藍山一日遊

從雪梨市中心到藍山的車程差不多要三個小時,所以很早就要集合出發,一路的景點比較分散,所以趕路的時間也很多。一般來說早上八點鐘出發,回到原地也差不多是晚上六點了。藍山一日遊最普遍的行程不外乎是:藍山野生動物園、藍山生態電影、藍山纜車和鐘乳石洞等。高處不勝寒剛剛好就是藍山的天氣,若是幸運遇上了好天氣,整途的行程和景色真的會殺掉不少底片。但是不彩遇上了下雨天,及使是仲夏的季節都會讓人以為是誤闖回冬天。


 BM2.jpg

想要和澳洲的袋鼠及無尾熊來個親密的接觸,藍山野生動物園就提供了遊客這種選擇。進去遊樂園後每人發一點飼料,接著你就會看到各種袋鼠和大鴕鳥朝你前進。至於可愛的無尾熊,就要看他心情好不好來決定是否能幸運到抱到他了。此外,若是進場的時間剛剛好,還有機會可以讓蜥蜴在你的頂上起舞,想到就刺激。

 

BM6.jpg

藍山另一個知名景點就是前往山區,搭乘三種不同感受的纜車,穿越森林裡步道,遠觀的三姊妹峰,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氣息。藍山影片當中介紹到,之所以這裡會取名為藍山是因為尤佳利樹。尤佳利會釋放出一種成分讓整個天空都看起來藍藍的,而被尤佳利滿山環繞的藍山,從遠處觀看似乎也真的比其它地方較為BLUE~。這種藍色的氣體據導遊說寧神幫助睡眠的做用,所以睡眠品質不太好的人,來澳洲會變得比較貪睡。


BM4.jpg

逛完了美麗的藍山,接著就是鐘乳石洞,基本上跟世界其它區域的鐘乳石差不多,美麗但也因為有點潮濕,所以稍稍有點寒冷。在這裡面我努力的拍攝,但是因為採光和相機的功能不是非常優,所以很難拍攝出這種基本的大自然美。

 

後記:

浩浩蕩蕩一行人早上六點多鐘就出發前往集合地點,等待著八點整發車。這次的旅行天氣不是太好,山上的氣候可以說是異常的冷。翻看著家人二月多上藍山的照片,當時是夏天,遊客很多陽光也很充足,整個山頭晴空萬里可以看得非長遠,但既便如此天空依舊覺得有些過藍。

這是一個整天的行程,路上幾乎都在趕路睡覺,等到回到原出發地也都晚上七八點了,情況允許還是帶點水和糧食,才不會像番薯一樣餓的有點辛苦。

其實跟團不一定要吃團餐﹝至少番薯家人跟團去的時候,有讓她們自己選擇﹞,而且通常華人旅行社都會安排在當地的中餐廳,吃著一些不是很到地也不是很飽足的餐食。若是可以我到覺得自己帶點準備的好三明治,然後到附近小鎮晃晃觀察一下新南威爾斯的郊區生活,應該會是個更優的選擇,不妨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