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婚的一天   

昨天是我們的周年慶,從前一天的晚上我們就開始倒數著這一天的來臨。什麼禮物我們都沒有為彼此準備,也沒有特別找一間有氣氛的餐廳大吃一餐。唯一或許覺得有點特別的,就是沒事有事的跳到對方面前,然後柔情的說一句〝happy anniversary〞。上網查了查新婚第一年叫做紙婚,而像徵的花則是康乃馨。喜歡自己動作設計點小東西的我,在一天結束之前做了這張小卡片給祥寶,祝我們heureux anniversaire。

雖然宴客已經結束了,但是我還是持續努力控制自己的平常飲食習慣,深怕因為放鬆而變得放綜,讓過去多個月的努力就這樣成為歷史。所以我把大餐放在中午,親自下廚準備了一套不是很正宗,但卻非常適合逐漸溫暖氣候的日本料理。

從最麻煩的牛排開始先醃製,然後熱鍋煎熟再烤這是我們最喜歡的料理方式。祥寶不是太喜歡吃太生的牛肉,也就是這麼湊巧我不小心忘記了火侯,今天的薄片生熟牛排變成剛剛好適合祥寶的口味。平常在外面總覺得自己吃醬料多過吃肉,所以為了不要喧賓奪主,但又不會覺得只是一股生硬的肉味,醃了一點洋蔥就這樣搭配著牛肉,突然間變得非常爽口。

半生熟牛肉.jpg  

 

一邊醃著肉,一邊準備著簡單的海苔蛋捲。前兩天在MASA的網站上看到這個漂亮的蛋捲,讓我朝思暮想的一直想嘗試一下。運用MASA的方法,美味又美觀的蛋捲一下子就做好了,放在一旁等待他冷卻的同時,我又繼續準備今天的主食,日式涼麵。

層層海陸捲.jpg

 

少了味霖我只好用烹大師+醬油&水做基本的調味,麵煮開過冰水連續動作兩次後,再淋上有點鹹又不是太鹹的醬汁,灑上味島香鬆,跟餐廳口感差不多啦,就是少了橋麥香。

日式雞蛋麵.jpg

 

天氣開始轉熱,我終於又可以準備一些心愛的醬菜了,目的就是方便自己想偷懶的時候也有點清爽的小菜可以吃,這次剛好派上用場。

涼拌和風沙拉.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日本料旁邊放的壽司薑,在國外買一小包的價格怎樣都不算便宜,而且三兩下就被我當零嘴吃光光了。這次拿到這個食譜不知道有多開心呢!可惜的是最近找不太到嫩薑,嘴饞的我只好將就一下拿老薑代替,除了纖維粗了點味道辣了點外,還是一樣的好吃。醃了好幾天了,一大罐也被我吃了只剩一點點,剩下的薑汁我打算留著準備薑汁雞球。

甜甜醃薑戀.jpg

 

祥寶答應了我,晚上會一起出去散步順到吃吃久違的冰淇淋。雖然我心裡想著念著都是Annecy的那家,不過簡單的先在附近將就一下也沒有關係。走進了Movenpick兩個人點了三球,好久沒有大肆解放自己的我能吃到冰淇淋真的好開心﹝祥寶〝我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愛吃冰淇淋了,因為你名字裡面有ice〞﹞。

 movenpick2.jpg  

 

番薯問祥寶:〝一年了你有什麼感覺嗎?〞

祥寶答:〝有老婆真好〞

祥寶問番薯:〝結婚到現在你有什麼理想嗎?〞

番薯答:〝白頭到老〞

 

Happy 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